美国之音到底怎么了?

来源: 之音 作者: 陈维健

最新消息:美国之音采访节目台前幕后人员全部被停职调查。

4月19日这一天注定将成为《美国之音》历史上的一件,这件大事也成为国际新闻媒体的大事,《美国之音》采访中国在美的富商郭文贵,原定3个小时的节目,磕磕绊绊地进行了一小时后被中途停播。

采访郭文贵的是美国之音的两位资深记者与节目,龚小夏女士与东方先生,在采龚小夏女士一再宣读美国之音的免责声明,东方先生也多次打断郭文贵的谈话,两位平时沉稳持重的大牌主持人,显得神色慌张,说话抖栗完全不见了平时的风采。是什么使这两位主持如此地慌张,后来透出的信息告诉观众,这此采访受到美国之音上层的巨大的压力。美国之音上层要求采访者交出被采访人爆料的内容。采访人与被采访人订有合同,不得在采访前将相关内容透露给任何人,为了保护与尊重消息来源与信守承诺,采访人将采访提纲交给主管上级。作为新闻从业人员这一做法是坚守应有的立场。

19号播出的内容大家都知道了,最重要的是爆出了习近平指使傅正华调查王岐山与孟建柱这两位反贪首领的家族腐败。在还没有说到具体内容时,直播被强令中断。中断过程中采访的全体人员,台前幕后都表现出令人敬佩的气节。后台工作的宝申甚至说,除非把我从这里拖出去。裕文在第二天的节目中佩戴白花,表示对节目中断的愤慨。《美国之音》作为新闻媒体,因采访中断自己本身成为了新闻,成为了新闻的主角而遭国际媒体的强烈关注。人们纷纷质疑这个号称世界,新闻自由的美国的《美国之音》,怎么会做出丧权辱国的行为,这种对新闻采访野蛮戳杀行为只有专制国家才会做出。这到底是《美国之音》内鬼所为,还是来自美国高层所为?《美国之音》不是一个民间媒体,它从属于美国国务院。如果是美国之音中共埋入的特工,问题还算不大,抓起来公开审查,向公众有一个交待就可以了。但如果是美国政府所为,那么问题就大了,说明美国政府已经受政府的指使操纵,成为新闻杀手的同谋。

就在人们质疑声中,更为荒唐的事发生了,据这此采访主持人东方在推特透露:“已接到书面通知,从5月2号开始采访郭文贵的新闻团队,全部停职,接受调查,时间不定,直到调查结束。被查期间需交出所有电子设备,门卡,钥匙,不得使用美国之音官方电邮,不得以美国记者的名义进行活动”。好家伙这差不多赶得上“中纪委”的双规了。更让人愕然的是著名的《解密时刻》编辑李肃,竟然被联邦政府保安人员押送离开美国之音总部大楼。这种杀气腾腾的做法,让人膛目结舌,人们误以为发生在共产党恐怖统治的中国。

是谁下令向《美国之音》的工作人员使出这样的杀手锏,美国之音台长阿曼达说:美国之音的决定受到中国的影响是零。如果这不是谎言的话,那么是美国之音主动配合中共政权。如果是这样的话,美国之音本身就成为新闻自由的杀手了。新闻自由是一个国家文明的最重要标志,一当新闻自由被侵犯,其它一切与民主,自由,人权相关的东西都会随之受到入侵。

美国之音断播事件,是美国之音擅自的决定,还是来自美国政府的决定,还是在中共压力之下的决定,我们相信美国的独立司法会作出一个公正的调查,我们拭目以待最后调查的结果,在此向坚持播出郭文贵采访节目的所有工作人员致敬。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