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的名义》中有“他”吗? 中共江派两高官同日提堂


5月5日 两位江派同日受审

记者/主持人:董筱然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董筱然综合报导)5月5日,两位中共江派官员被同时提堂:中共前副省长636万当庭认罪,择期宣判;中共山东省济南市前市长涉嫌受贿约2328万元人民币,获刑14年有期徒刑。

中共贵州省六盘水市中院5日开庭审理前副省长李成云涉嫌受贿案。据起诉书指,李成云在2001年至2012年期间,利用担任德阳市委、四川副省长、四川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的职务便利,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项目用地、商业竞标等事项上谋取利益。在2002年至2015年期间,李成云直接或者通过其妻子非法收受上述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共约636万元,故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李成云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中共河南省平顶山市中院今日就济南前市长杨鲁豫涉嫌受贿案作出宣判。法院指出,杨鲁豫在2004年至2016年,担任中共济南市委副书记、济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长和中共泰安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土地征用、项目开发、规划审批、工程建设、工作安排、职务调整等事宜上,为他人谋取利益,直接或通过其亲属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约2328万元。

法院认为,杨鲁豫上述行为构成受贿罪,鉴于杨鲁豫到案后如实供述其罪行,主动交代办案机关尚未掌握的绝大部分受贿犯罪事实;加上杨认罪悔罪,其赃款赃物已全部追缴、退缴,故依法从轻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

双料女间谍风波与真实版

李成云与杨鲁豫二人虽在仕途上没有交集,但却有很多共性。二人在同一天提堂审判,同时又都是江派的中共高官。前者仕途从未离开过四川官场,与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交集颇深,还与四川黑社会刘汉有着密切关系;而杨鲁豫则涉案中共现任常委张高丽亲信、前中共江苏省委秘书长赵少麟之子赵晋。

陆媒曾经披露李成云情妇成群,还涉及一桩“双料女间谍案”。据公众号“深读”披露,李成云在分管四川省国防科工办、省核工业地质局时,联系的单位都是敏感部门,包括四川航空局、四川航天局和四川核工业局等。

在此期间,一名四川南充籍的女子开始与李成云接近,并保持了亲密的关系。该女子曾是李成云在四川省机械工业厅的同事,后来辞职出国。案发前该女子又回到了中国,自称经商。
曾见过该女子的人士披露,该女子“非常美丽,很有魅力”。岂料这名女子却是一个“双料间谍”,至少为两个国家和地区“服务”。中共反间谍机构抓捕了这名女子,随后李成云也东窗事发。

杨鲁豫的案子则涉及前中共江苏省委常委、秘书长赵少麟之子赵晋,而赵少麟、河北原书记周本顺、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何家成、前济南市委书记王敏、原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和前中共天津市公安局局长武长顺等“老虎”都与赵晋有关,可以说杨鲁豫卷入了案中案。有趣的是,近日正在热播的中共反腐剧《人民的名义》中最终的“大老虎”设定据说正是赵少麟,而电视剧中以赵晋为原型的“赵瑞龙” 从外貌形象特征到牟取暴利的手段都与原型十分相似。

更巧合的是,该剧中的山水集团一直被起底究竟是以哪家国企作为原型,而网络排名最高的就是山东山水水泥集团有限公司。资料显示,该集团是中共官方重点支持的12户全国性大型水泥企业之一。最近几年,按照“做大水泥主业”战略,山水集团立足山东,沿最具经济活力的胶济铁路“东进西扩、南北辐射”,现已形成以济南、淄博、潍坊、烟台为熟料基地,配套水泥粉磨企业遍布省内十几个地市的产业格局,生产规模位居全国同行业前列。

山水集团不但在电视剧中出现了,现实生活中还曾经与杨鲁豫对簿公堂。山水集团曾在2016年起诉杨鲁豫,指其非法干扰该公司的经营及侵犯股东和投资者权益。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