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燕麦也得小心 注意这4点以免赔掉健康


燕麦

记者/主持人:李 智

Knowing新闻近日报道:相比于米饭,燕麦是价值更高的主食,富有蛋白质、维生素B群、与矿。不仅为了摄取更多营养,也为了让自己吃得饱、不会乱吃其他营养价值低的东西,很多人喜欢把燕麦当正餐,且抱着多多益善的心态,认为以燕麦取代白饭与大鱼大肉就可以变瘦。然而,有些燕麦信仰者却没有得到心中期待的身材,反而越吃越胖。

别小看燕麦的

虽然白米是热量最高的主食,但燕麦热量也没低到哪去。一碗白饭约280卡,而同样一碗泡热水的燕麦粥也有200多卡,热量也不算低。更别提有人为了好入口会泡牛奶、加糖,其热量自然更高。

所以如果没有配合运动,狂吃燕麦只会离减肥的目标越来越远。另外,谷类的燕麦毕竟含有较多的碳水化合物,如果没有足够的运动去消耗,那些贮积在体内的糖类会被转化为。因此,并不是没有摄取油脂就不会有血脂、脂肪肝等问题

顺带一提,摄取脂肪能够降低人们的食欲,若以燕麦等少油脂的食品饱腹,若自制力低,反而可能容易乱吃东西而摄取更多热量。

吃太多燕麦会妨碍矿物质的吸收

燕麦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而人若摄取过多的膳食纤维会干扰矿物质的吸收,因为膳食纤维会与矿物质结合,降低吸收量。一般成人每日的膳食纤维摄取量为20至35公克。此外,若没有摄取足够水份,膳食纤维可能会引起便秘。

小心麸质

燕麦含有麸质,而麸质是最常引起人们的食物之一。对麸质的过敏症状有人严重、有人轻微,但都对身体有害。若吃燕麦之后常会觉得身体不适,可能就是对麸质过敏,最好就医咨询以确认。

肾脏功能差者要小心

谷类食品通常含有较多的磷,燕麦也不例外,所以洗肾或肾功能不好的人吃燕麦要有所节制,不宜吃太多。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