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前 江泽民真假消息频传 究竟在壮谁的胆?


前 关于的消息频传 或与有关

记者/主持人:韩梅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韩梅综合报导)中共高层换届的将在今年下半年召开。近一段时间以来,有关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消息频频曝光,但或者就是真假难辨,或者就是很快被证实为,令外界猜疑消息来源及制造这些消息的目的。

两周前,从台湾《联合新闻网》传出一段久未现身的江泽民拉二胡的视频,但其中无法获得任何有关时间地点的信息。有未经证实的分析说,这段视频实际摄于2015年。3月29日,有网民公开江泽民在家乡扬州的照片,并称其“精神状态良好”,但后来证实这是2013年旧照。2月,也曾有“江泽民现身上海老宅”的影片通过网络流传。但经核实,影片摄于2014年。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自2012年底上台之后,联合中共中书记王岐山展开反腐运动、清洗中共官场。在江泽民当政时期投靠江氏阵营,并因此借“贪腐治国”政策发迹的中共官员,至今被清洗的七七八八。普遍认为,习近平将在今秋的中共十九大上彻底清理中共高层江泽民派系成员,完全掌控权力。

在这样的敏感时刻,有人频繁制造“江泽民健康状况良好”的信号。这背后的原因自然引发观察人士的兴趣。有分析认为,江泽民集团毕竟在中共中央政治局还有刘云山、张德江、张高丽3名常委做前台代言,还在中共十九大前尽力一搏,以免坐以待毙,这些视频、照片,是“派”给江派追随者的“定心丸”,是用来“壮军心”的。

这从被贬至中共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的黄奇帆最近的动向上似乎可见一斑。他在上周三(5月3日)出现在中共上海市委原常委、原纪委书记张定鸿的遗体告别仪式上。

《争鸣》杂志上月曾报导,黄奇帆被安排到人大赋闲后,就接受了中共和中组部的审查,交代了与薄熙来和王立军的关系。

经历过这些之后,黄奇帆还不避嫌疑地跑到“上海帮”的地盘,外界自然猜测他另有目的。毕竟政论人士林保华就曾提到,黄奇帆真正的后台是“上海帮”帮主江泽民,江泽民之子江绵恒的“电信王国”是在黄奇帆任上海市经委副主任时策划创办的。而且,黄奇帆2016年年底卸任中共重庆市长时还在讲话中表示“我始终没有忘记,从江泽民同志交办重庆‘四件大事’……。”

如果黄奇帆“异动”的原因的确如观察人士猜测,那么习近平在中共十九大前还会有一番人事上的争夺。不过,从中共大将罗瑞卿之子上月的分析看,习近平掌控大局并不困难。

罗宇认为,“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是习近平掌握的一张王牌。通过他,习近平几乎掌握了“所有人的贪腐资料”。这个情况,应该所有中共高官也已经清楚。这样,一方面习近平随时可以利用这些证据抓人,不排除他不放过江派的核心人物江泽民、曾庆红,及张德江、刘云山和张高丽这三个江派中共政治局常委的可能;另一方面,被掌握了证据的这些高官想平安退休的话,可能也不敢主动发难。

罗宇较认同江泽民、曾庆红目前已被软禁的说法:“你现在能听见江泽民的一点消息吗?你现在听到曾庆红的一点消息吗?相反,曾庆红已经被王岐山约谈了好几次,这个消息在香港也在传。”

从官方正式报道中看,在上海举行的前述张定鸿告别仪式上,江泽民只赠送了花圈,并未露面。同样的,在3月28日中共全国政协前副主席万国权的遗体告别仪式上,中共退休常委只有胡锦涛一人出现在送别名单上,江泽民赠送了花圈,却没有露面。

至于江泽民的“军师”、江系集团二号人物曾庆红,《希望之声》此前已经多次报导他被中共中纪委、中组部约谈的消息。有传闻指,习近平已经启动针对他的“二号专案”。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