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公安部副部长杨焕宁被抓

海外的博文社5月8日报道,第十八届中央委员、原,他的妻子和孩子被控制。据报道,现年60岁的杨焕宁和已落马的国安部副部长马建是西南政法学院(现名西南政法大学)的同学,1983年进入部,历任公安部刑事侦察局办公室,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等职。1996年,杨焕宁被升任公安部部长助理兼办公厅主任,五年后,晋升为副部长。2005年1月,杨焕宁被调往黑龙江省出任省委常委等职;2008年4月,北京奥运会临近,中央将杨焕宁召回,并晋升为常务副部长,专责奥运其间的保安工作,特别是防范“藏独”、“疆独”的恐怖袭击活动;2015年,杨焕宁被调到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出任局长、党组书记。博闻社曾报道披露,杨焕宁被调离公安部是因其是周永康的爱将。

(责编:朱丹)

来源:RFA 版权归RFA所有。 经 Radio Free Asia, 2025 M St. NW, Suite 300, Washington DC 20036 许可进行再版。http://www.rfa.org。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