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讯号太弱很恼人?试试看这 5 个小方法吧

图片来源/Make Used Of)

现代人与息息相关,在一个比钱包还重要的年代,网路连接不到着实可以使人抓狂。手机不好原因很多种,有可能是讯号不佳、手机设定问题等等,根据外媒《MakeUseOf》的报导,当手机收不到网路时可以有几个简单的措施改善。

(图片来源/Technobezz)

关机重开

当网路讯号不佳时,有可能是因为手机讯号未更新,因此才抓不到网路。这时重新开机等于是让智慧型手机重新去更新网路,如果不想要重新启动手机的话,反覆开启飞航也是一个好

(图片来源/Saga)

替手机充电

像 iPhone本身就有低耗电模式,可以有效节省手机电力。当开启省电模式后,手机就会智慧的开关 GPS、无线网路,例如将手机萤幕关闭后就停止推播撷取讯息。因此有时候网路不稳有可能是因为手机没关闭省电模式所致。

(图片来源/Make Used Of)

移动

如果是处于室内,就必须考虑网路讯号不良的问题,因为无论是4G LTE、都有讯号遮蔽的问题,因此换个位置或是干脆走在室外可以改善。

(图片来源/SpeedTest)

直接换家商!

信业者提供的网速、网路适用地区都不尽相同,有些山区只能接收到中华电信的网路,远传、台湾大哥大则接收不到,有时候也可能发生在海岸附近某家讯号最强,其他电信讯号可能只剩一格的情况。

最好的方式就是依照住家位置向电信查询讯号强弱,如果当下使用的电信公司支援度不佳,通常换一家电信公司就有机会改善。

(图片来源/TechCrunch)

改打 WiFi电话

如果真的很急需要拨打电话,但网路接收不良的情况下,改连 WiFi网路并使用 Line、FB来拨打网路电话或许会是一个好方法。如果连 WiFi讯号都没有的话,那就改拨市内电话或改用笔电接有线网路吧!

来源:自由时报3C科技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