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买楼!这数字续升预示全球楼市狂欢玩完

据外国传媒报道,“最后狂欢”恐已玩完了!主因是中国外汇储备重上3万亿,当时为8个月以来首次回升后,走势继续出乎市场预期,计及4月,外储已连升3个月,这更能印证限制已见成效。这引申出来的坏消息是,全球楼市狂欢已告终!

在3月初人民银行公布2月外储回升时,很多人觉得是短暂,但现时已是连升3个月,总额升至3.03万亿美元,按月多210亿美元,创5个月以来最高。对于中央政府而言,这明显是好消息,但对全球楼市而言是坏消息,因中央已成功控制 “走出去”买楼。

回顾 大陆走资始于2014年,直到去年底,累积走资额度高达近1万亿美元。现时美国加州负责客物业买卖的最大代理商透露,在2014年打后,豪宅相当好卖,但现时已“打乌蝇”打了1个月。值得留意的是,这不是个别例子,新西兰地产市场在2016年到达了顶峰,现时亦已冷却下来,近数月中国客绝迹;往澳洲买楼的中国客今年以来亦暴泻逾50%。

为何中国外汇储备升跌成为国际楼市指标?这反映甚么呢?由于要控制走资,中央于今年初严格实施每人每年限兑换5万美元的措施,这5万美元连去加拿大温哥华买楼付首期的钱也不够,以往中央未严打前,走资资金仍可以靠“蚂蚁搬家”式外逃,例如出动全部亲人名字,每人凑5万美元到海外买楼,但这模式在今年已不管用。在中央严打下,内银被要求呈报转帐20万元人民币(约2.9万美元)的交易,意味已不能“借人头”走资,而且在新例下,资金外逃买债券、保险相关产品、楼宇也受严格规限。

事实上, 大陆根本就是全球房地产的主要购买力,加拿大、澳洲、英国、法国、香港等楼价之所以上涨, 大陆买家“功不可没”。3月初时亦有报道指出,随着中央严控走资,以加拿大为例,自从今年农历新年后,销售额已急降78%,过往2月是 大陆买家入市的高峰期。然而,外储数据已显示, 大陆人已不能再随意入市了。

来源:东网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