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中国的竞争导致德国太阳能产业龙头宣布破产

德国最后一家能业的大企业“”本周宣布太阳能协会再次强烈来自中国的不公平的竞争。

月儿弯弯照九州、几家欢乐几家愁……

本周记者报道了德国的一些大企业,今年第一季度依靠市场再次取得明显的盈利增长。但是同样在本周,德国剩下的最大的一家太阳能企业,“太阳能世界”宣布破产,欧洲太阳能协会为此谴责中国的低价,认为这导致欧洲各国该行业的企业无法生存。几乎所有的德国大媒体都报道了这个消息。

德语世界最重要的报纸,《世界报》在新闻报道中说,德国最重要的太阳能企业“太阳能世界”宣告破产。这是因为他们预计未来情况严重,因此有义务宣布这个决定。对于破产的原因,该的创办人和主持人阿斯贝克明确地认为,导致公司从创办初期的乐观和迅速发展走向失败的是来自中国的低价倾销。

《商报》详细地报道了九八年创立的“太阳能世界”迅速发展和近年来的为了生存所做出的努力。报道说,“太阳能世界”的破产再次使得欧洲太阳能协会对中国在太阳能业的政策提出强烈的谴责。该协会主席尼彻克在十号,星期三说,五年多来,我们一直在向控告中国太阳能企业对欧盟的大规模的低价倾销。这导致我们欧盟的太阳能企业已经有超过一百家以上的企业倒闭或必须停业。中国的国家银行在这期间向能够生产这些产品的企业,注入了几千亿的资金,从而使得单是他们的产品就覆盖了全世界需求的一点三倍,从而导致世界范围上万人失业。他认为,“太阳能世界”的破产对于欧盟和德国来说都是巨大的打击。尽管德国和欧盟在这一领域中技术依然领先,但是没有一个企业能够在这种竞争中对抗中国国有银行的资金支持。

对于该公司的破产,《时代周报》报道说,“太阳能世界”尽管进行了多方的努力,二〇一六年还是亏空了九千二百万欧元,现在感到已经无法挽救,而宣布破产。

《明镜周刊》报道说,“太阳能世界”是该领域中德国创立的第一个大企业。创办人阿斯贝克如同雄狮一样为公司的生存进行了殊死的搏斗,但是还是没有能够逃脱失败,这意味着在德国,这个领域的一个时代的结束。

(特约记者:天溢 / 编辑: 嘉远)

来源:RFA 版权归RFA所有。 经 Radio Free Asia, 2025 M St. NW, Suite 300, Washington DC 20036 许可进行再版。http://www.rfa.org。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