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之前 一定要跟孩子说这8句话 孩子早晚会感激你

01

你学习,真不是为了我

我为什么希望你能好好?因为只有你读书多了,你才能明辨是非,不至于被不怀好意的人蒙蔽了眼睛,不至于被肤浅的人影响了你的思维。为什么小区里的老头、老太太会花大钱买一种叫“神奇除锈水”的东西?因为他们也许不知道,里面含有一种叫“盐酸”的成分。

读书多了,对事物的看法自然会改变。打个比方,当我们喝到一款值得品茗的茶,有人会说:“此茶口感饱满纯正,入口即化圆润如诗,随之而来的是持久迅猛的回甘,茶汤橙黄透亮,幽香如兰,韵味十足,是难得一见的茶中佳品!”而你没读书就会说:“卧槽,好喝!真TM的太好喝。”

你现在学到的东西越多,将来求人的地方就越少。只有你自己有能力了,你才能有资格去选一份喜欢的工作,才能有空余时间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而不至于为了生存去委屈自己、忙碌一生。

02

比你想象得要伟大但也更平凡

总会有那么一天,你会对班里的一位异性同学非常感兴趣,你想跟他(她)一起走完放学的路,你想送礼物给他(她),你想牵他(她)的手,你管这叫“爱情”。

但是,爱情是建立在相互付出、了解、扶持基础上的,爱情总归会落实到柴米油盐的中。10几岁的年龄任何责任都担不起,也就给不了任何人幸福,所以,不要做一些“偷尝禁果”的事,对谁都不好。

03

你不会得到所有人的喜欢

从你出生的那天起,就开始接触形形色色的人,并且,每个人的喜好、修养、性格都不同。有人会因为你的体型、相貌不,有人会因为你的成绩不喜欢你,有人会因为你的爱好跟他不同而不喜欢你。总之,你必须认清这个现实。

不管你怎么做,外界对你的评价都会是两面性的,这就好像一个装了半杯水的杯子,你看到有一半是空的,也应该看到有一半是满的。

不要试图让所有人都喜欢你。因为这不可能,也没必要。这并不是什么坏事,你更不用因此而否定自己。你只要坚持去做对的事、坚持做一个善良正直的人,有些人早晚会转变对你的态度;而那些一如既往不喜欢你的人,敬而远之,因为他们可能不是什么好人。

04

任何时候都要洁身自好

任何场合下,都不要放纵自己,无论是精神上,还是肉体上。要有自己坚定的原则底线,一些恶习,永远都不要碰,比如酗酒、抽烟、毒品、性乱!对于女来说,这尤为重要。

05

比金钱更重要

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但是,如果你在赚取金钱的过程中,不爱护自己的身体,等到上了年纪,你手里的钱就会变成药品,你的“家”就会变成医院,这将是多么可怕的事啊!

所以,不管什么时候,都要以保证身体健康为前提,这样赚来的钱,才会有意义。

06

正视生活中的不公平

你羡慕家的孩子有双漂亮的新鞋子,别忘了,还有孩子羡慕你有一双健康的双脚。

下来就很有钱,有人生下来就很聪明;也有人生下来就很穷,有人生下来就愚笨。你之所以觉得不公平,是因为你没有别人所拥有的。

我们不用过分烦乱于这些事情,努力提升自己才是靠谱的事。假如你跌倒了,就想办法站起来;假如别人不跟你玩,你就自己想办法玩,而且玩的花样百出,那么别人就会想要来跟你玩,这就是你的成功。

07

凡事都要靠自己

父母会老,陪不了你一辈子;兄弟姐妹会有自己的家,帮不了你一辈子;就算是伴侣,也可能半路离开;孩子大了,自然会离开你,去组建自己的家庭……所以,唯有靠自己,才不会感到孤单和失落。

08

常怀感恩

别人帮助你,对你好,那是别人的情分;别人不帮你,那是人家的本分。你生命中遇到的每一个人,包括你的父母,谁都没有义务去帮助你。所以,一旦有人帮了你,一定要真诚的向人家表示感谢。当别人不帮你时,也没什么好抱怨的,继续做好自己就好。常怀一颗感恩的心,才能发现生活的美,过的更快乐。

来源:海峡吧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