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又“捣弹” 美放话断金流

作者:钟咏翔编译

14日自西北部发射一枚,最后落入海。

北韩14日清晨发射一枚弹道飞弹,这是北韩今年第七度、也是新科总统上任以来首度飞弹,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再度升高。

南韩随即召开国家会议、日本表达严重抗议,中国与俄罗斯深感忧虑,则放话要动用一切手段遏止北韩取得资金,以阻止平壤当局研发核武与飞弹。

南韩联合参谋本部表示,北韩14日早晨5时27分自西北部平安北道龟城发射一枚弹道飞弹,射程约700多公里,代表射程比以前北韩试射的任何一枚飞弹都远,最后飞弹落入日本海。日本防卫省评估,这枚飞弹的飞行高度超过2,000公里,有可能是新型飞弹。

面对北韩一再挑衅,美国官员表示,财政部考虑动用所有可派上用场的工具,阻止北韩从国际金融体系取得资金,约束北韩的核武与飞弹研发计划。财政部考虑的选项包括海外资产控制办公室(OFAC)以及反恐金融情报办公室(TFI),OFAC的主要职责是执行制裁任务。

北韩此举显然意在初步测试文在寅的底限。美国战略暨国际安全中心(CSIS)太平洋论坛总裁柯罗夫认为,北韩想藉此向南韩新执政团队传达一个讯息,必须按北韩的条件处理两韩关系,而非文在寅的条件。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则强调,绝对无法容忍北韩试射飞弹,必须提出强烈抗议,飞弹可能落在日本专属经济海域外围,严重威胁到东京的安全。

来源:联合新闻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