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抓捕陆续有人被正式逮捕

广东省巿大抓捕行动中被的10多名陆续有人被正式已接口头通知,现正等候正式文件,涉案人士的代表律师正在组织律师团维权。(海蓝 报道)

继王军上周五(12日)被深圳巿检察院批捕之外,另有公民被正式。李南海在江西的父亲周一(15日)表示,深圳警方口头告知,其子已被正式逮捕,相信通知文件一星期内收到,暂时未知被指控罪名,他得知王军被指涉嫌颠覆罪被逮捕。他又指,对于儿子一无所知,希望律师能申请会见,了解案情,目前担心儿子的情况。

李父说:没收到,因为深圳离我家那个乡下,可能还有4、5天的路程,这个星期应该收得到。肯定(查询情况),到底怎么回事,他们对他不只是询问他,到底是犯了那些东西,我们都不知道。

李南海代表律师黄沙指,同案的王军家属,已经收到逮捕通知书,李南海家属将会收到,但不清楚指控罪名是否与王军一样。至于申请会见,他认为有点困难,目前法律框架内,会见涉国家安全罪的当事人,需要公安批准。他又指,目前被关押有12人,仅释放1人,部份同案被告被关押,家属没有聘请律师,难以判断他们的情况,但不少家属已委托律师组成律师团,相信大家会就案件交流。

黄沙说:申请会见看大家时间,如果大家有时间可以一起对这个案件交流意见。不一定,有些嫌疑人没有通知书,也没联系到家属,我们也不知道其他人的情况怎样。

今年2月中被抓的李江鹏,其妻子指出,仍未收到丈夫的逮捕通知书,估计即将收到,他亦快将关押在看守所,听说同案有些人已经进入看守所,目前很担心丈夫的情况。

李妻说:他那个邮件已经寄出,我这边是没有(收到),应该快了吧。到看守所,那他很快进去,已经去了一些人,我不太清楚。

另一被关押公民马志权(网名沈力)仍然下落不明,其代表律师陈进学向本台指,马志权家属至今没收到任何通知文件,监居或逮捕通知都没有,他将于周二(16日)会到深圳交涉此事,因为他被关押半年,或已变更刑事措施。

另一被抓公民丁岩,家属一度收到监视居住通知文件,但文件经过修改质疑造假。丁岩母亲表示,目前未有收到深圳警方的通知文件,不知道儿子的情况,也没有委托律师。家人早前到深圳打听下落,他好像没有被关押,但他也没有与家人联络。

丁母说:不知道,我都不知道儿子在哪里,委托律师干吗。他们说根本没关起来,我儿子在哪里,我也没办法,不知道在哪儿。

记者致电深圳巿公安局,电话没人接听。

深圳5名同住在龙岗杨美村的公民,包括邓洪成、萧兵、王威、火焱、沈力(原名马志权)等,去年11月14日相约住处附近聚餐后,翌日失联。找寻他们的朋友亦陆续失联,目前仍然有12人被关押,部份人被逮捕,另1人取保释放。

来源:RFA 版权归RFA所有。 经 Radio Free Asia, 2025 M St. NW, Suite 300, Washington DC 20036 许可进行再版。http://www.rfa.org。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