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苏尔战役接近尾声 伊拉克ISIS末日降临


特种部队在行动。(网络照片)

记者/主持人:唐仲宝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唐仲宝综合报导)伊拉克军方特种反武装14日晚对“伊斯兰国”()防守的东北部城市的两个街区乌雷比(Ureibi)和瑞非埃(Rifaie)进行了清扫活动;伊拉克陆军第9师团也在同一天从另一侧对一座“伊斯兰国”武装堡垒了进攻。负责指挥伊拉克前线进攻的拉苏尔准将(Yahya Rasoul)表示,目前武装所控制的区域只占该市地区的9%,战役将很快结束。

据报导,尽管恐怖分子在人数上和武器上都不及有支持的伊拉克军,但他们还是通过自杀、炸弹汽车袭击和在房顶放冷枪的方式继续抵抗;而伊拉克军方则采取分段包围的战略,试图逐步孤立和消灭残余的恐怖分子武装。与此同时,在被恐怖分子控制的区域内还有大量居民被作为人质,但这一耗时7个多月的战役将很快随着伊拉克政府军的胜利而告结束。

报导说,伊拉克政府为夺回ISIS在伊拉克的最后一个主要城市,派出了约5万名战斗人员参与这场攻城战。这支军队成员来自五湖四海,包括库尔德族的部队、逊尼派部落战士、什叶派民兵及伊拉克政府的保安部队,他们亦得到以美国为首的联军的空袭支援。

今年4月,美国总统的女婿、白宫资深顾问库什纳(Jared Kushner)和美国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将军 (Joseph Dunford)一起访问了伊拉克。在这次2天行程的最后一天,他们前往距离摩苏尔约16公里处的哈马姆-阿利尔(Hamam al-Alil)基地,并听取来自伊拉克与美军指挥部的行动简报。

伊拉克政府军去年10月开始向摩苏尔发动攻势,并于今年1月底夺回东部地区。目前仍有小部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残聚于该市西部,位于底格里斯河流入该市的小部分地区。恐怖分子们想通过与伊拉克军队在其控制的街区里进行巷战,作最后的抵抗。美国和伊拉克官员表示,截至目前将IS势力逐出伊拉克和叙利亚的目标已大致达到成功。

另据伊拉克官方的消息显示,自上周五(12日)以来,每天有大约1万名当地居民从战火未尽的摩苏尔市中逃离。据估计,目前仍有多达25万平民受困摩苏尔西部。

挪威难民理事会(NRC)表示:“伊拉克安全部队从伊斯兰国手中收复摩苏尔发动的最后攻势,将可能带来今年以来最大的逃难潮。”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