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谴责北韩飞弹试射 俄国说风凉话

北韩14日清晨试射弹道飞弹,美国、等国同声,美国并表示落点距俄罗斯边界仅约500公里,料将引发愤怒,但俄国部表示,这次试射并未对俄国造成。图为俄罗斯。(档案照片/吉汉社提供)

北韩今天清晨试射弹道飞弹,美国、日本和南韩等国同声谴责,美国并表示落点距俄罗斯边界仅约500公里,料将引发俄国愤怒,但俄国表示,这次试射并未对俄国造成威胁。

俄国各通讯社报导,国防部发布声明说:“这次飞弹试射对俄罗斯联邦未造成危险。”

声明说:“在这枚弹道飞弹飞行23分钟期间,俄国飞弹攻击警告系统一直追踪目标,直至它落在日本海中央(距俄国领土约500公里处)。”

俄罗斯总统蒲亭的发言人稍早说,蒲亭和 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朝鲜半岛紧张情势升高,表达担忧。

北韩试射飞弹后,美国、日本与南韩率先谴责,美国总统川普并呼吁对平壤祭出更严厉制裁。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日本与南韩的外交首长今天已通过电话,讨论北韩发射飞弹一事。南韩总统办公室也说,已与美国就此事商定加强合作。

欧洲联盟发言人也表示,北韩再次试射弹道飞弹,构成“对国际和平与安全”的威胁。

欧盟发布声明说:“这次与以往多次试射都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威胁,而且加剧了区域紧张情势,但此时需要的是降低紧张情势。”

声明也说,欧盟准备支持北韩与国际领袖进行“可靠而有意义的对话”。

外交部发布声明说:“法国呼吁北韩立即履行其国际义务,彻底以能够验证而且不可逆转的方式裁撤核子武器与弹道飞弹计划。”

这是法国新总统马克宏(Emmanuel Macron)今天宣誓就职后,外交部发出的第一份声明。法国外交官说,马克宏在北韩议题上可能与美国总统川普密切合作。

来源:(中央社莫斯科14日综合外电报导)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