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教育局长家中搜出7根金条 副局长赃款藏父母鞋柜

省定兴县王文华、副局长郭建军、局电教仪器站站长卢勉3人因受贿、职权罪分别获刑。

5月17日,《法制晚报》报导,3月30日,定兴县教育局前局长王文华、副局长郭建军,教育局电教仪器站站长卢勉3人获刑,王文华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郭建军被判有期徒刑3年;卢勉被判有期徒刑1年6个月,缓刑两年。

检方指控,王文华、郭建军、卢勉3人收软件商贿赂90万。王文华、郭建军在职期间,还滥用职权。时任定兴县教育局局长的被告人王文华伙同时任定兴县教育局副局长的郭建军,在明知普通高中取消招收择校生的情况下,滥用职权规避国家相关招生规定,于2015年7月以办民办学校的名义成立定兴三中实验学校,招收择校生1710名,变相收取择校费1587.16万元币。

据报导,行贿人送钱,都送在茶叶盒、食品盒里;而收钱的3人,都表示收的钱不敢花,其中局长王文华家中搜出7根金条;副局长郭建军把钱存在妹妹名下,有关部门从其家的鞋柜里搜出了

现年55岁的王文华自2008年11月起,任河北省定兴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55岁的郭建军于2009年12月至2016年3月任定兴县教育局副局长,2016年3月起任教育局主任科员;49岁的卢勉于2010年10月29日任定兴县教育局电教仪器站站长。

“十八大”以来,大陆各地教育系统不断有官员被查处。教育系统腐败丑闻亦频被曝光。据一些教育专家保守估计,从1993年到2003年教育乱收费,从中小学生家长的口袋里刮走了2,000多亿元人民币。大学在10年间学费猛涨约20倍。本科4年最少花费2.8万元人民币,相当于贫困县一个强劳力35年的纯收入。

来源:法制晚报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