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就任总统未立住青瓦台 原因竟是朴槿惠在屋内放了这些东西

新上任在10日宣誓就职,但3天后才搬入总统府入住。16日,多家的说法是,文在寅没有立即搬家,部分在于前任被弹劾下台总统的装修问题

韩国《国民日报》16日报导,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消息人士表示,青瓦台总统起居室的墙上镶有多面大镜子。当装修工人进入房间时,看见到处是大镜子,感到十分惊讶。不过,文在寅入住前,这些镜子已被取下,换上壁纸。

有媒体推测,青瓦台总统起居室装满大镜子,可能是朴槿惠将该房间作为自己的房。

据悉,朴槿惠在任期间,曾用公款购买健身器材放在青瓦台,并曾安排其私人健身教练担任青瓦台秘书团成员,而引发争议。

媒体引述公布的资料显示,自2014年2月以来,青瓦台方面共花费8000万韩元(约合76,800美元)购买运动器材。

文在寅在竞选期间曾承诺,要将总统府青瓦台变成〝民众的休息空间〞,暗示上任后不在青瓦台,改在位于首尔市中心光化门的一座19层办公大楼。

但因光化门政府办公楼需进行安保升级,例如加装防弹玻璃,无法立即搬入,一名内政部政府建筑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表示,文在寅要进入光化门大楼办公,可能还需等2年。

来源:国民日报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