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国王当航班副驾驶打工21年 乘客不知

据英国广播(BBC)5月17日报道,荷兰威廉·亚历山大在过去的21年里,一直在城市短途航空公司(KLMCityhopper)的上当,每个月飞两次,乘客几乎认不出他。

报道称,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2013年继承荷兰王位。在继承王位之前,他就已经是一名合格的,他此前就给荷兰皇家城市短途航空公司开过客机,而2013年继位之后,他仍然没有停止每月2次担任航班副驾驶的工作。(图为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和王后马克西玛)

亚历山大国王在接受荷兰媒体《电讯报》采访时说,的感觉特别棒。他说,今后他还将以客串飞的身份经常替该航空公司开。(图右为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

据了解,国王驾驶的是窄体的福克F70飞机,但荷兰皇家城市短途航空公司不久前采用737替换了以前的机型,因此这位50岁的国王在未来几个月还要进行技能培训,学习怎么驾驶波音737。(图为威廉·亚历山大国王和他驾驶的福克F70飞机)

国王以前接受采访时曾说过,如果他没有出生在皇宫里,那么他的梦想就是驾驶一架波音747这样的大飞机。

图为福克F70飞机

国王说,他在向乘客进行广播时,从来没有提自己的名字,穿着航空公司制服的他也很少被乘客认出来。不过他也表示,有部分乘客还是通过声音认出了他。(图为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登基时照片)

国王说,他开飞机的一个“权力”就是自己能够代表机长和机组成员向乘客表示热烈的欢迎,而且还不用报自己的名字。

国王说,在2001年美国911事件之前,驾驶舱门是不锁的,当时会有一些乘客探头进来看一眼,看到他这位特殊的“飞行员”时会很震惊,但是后来安保升级,驾驶员和乘客们的接触就变少了。

来源:BBC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