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两个时代处决政治犯的方式看蒋公和毛泽东(组图)

来源: 新唐人电视台

一、:与同一营垒中的〝同志〞

其〝罪行〞为:对毛泽东所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有不同看法。被判处,并在行刑前割断气管,以防其进行〝反动〞

文革被否定后,官方媒体在1979年6、7月期间陆续公开了张志新行刑前被割断气管的纪实:

1979年6月5日在中共官媒上发表的《一份血写的报告》中这样叙述:〝第二天临刑前,张志新被秘密带到监狱管理人员的一个办公室。接着来了几个人,把她按倒在地,惨无人道地剥夺了她用语言表达真理的权利。〞

一个多月之后,另一篇题为《走向永生的足迹》的报导写得就直言不讳了:〝1975年4月4日,枪杀她之前,她被按在地上割气管。她呼喊挣扎,她痛苦至极,咬断了自己的舌头。〞


张志新因为对毛泽东所发动的文化大革命有不同看法,为刘少奇等人鸣不平而在惨遭割喉后被枪决。(网络图片)

又过了一个月,《她是名副其实的强者》一文更加详细地中讲述了张志新惨遭暴行的情形:

〝没等张志新弄清是怎么回事,就被几个蹿上来的人按倒在水泥地上,头枕一块砖,强行切断了喉管。为了维持呼吸,就把一个三寸来长的小手指粗的不锈钢管插进气管里,再用线将连接着钢管的金属片缝在刀口两边的肉上。张志新奋力反抗,剧痛使她咬断舌尖,血水淌满了前胸。她脖颈上的伤口,不时地冒着带血的气泡,嘴里不时地呕吐着似血似水的唾液。〞

在被割气管时〝张志新剧痛难忍,奋力呼喊,很快,就喊不出声音来了。这时,一个女管教员,听着,惨不忍闻,看着,惨不忍睹,惨叫一声,昏厥在地,随即被拖了出去。

二、:与蒋介石互为敌对营垒的政敌首脑

其〝罪行〞为:已实行了武装割据,公开主张推翻蒋先生为首的合法民国。在双方敌对战争中被俘,被判处死刑。行刑前给予人道主义礼遇,饮酒、留影,并允其高唱宣传其主义的歌曲。

《宋希濂口述枪杀瞿秋白详情》一文详细描述了瞿秋白行刑时的情形:

瞿秋白的日期是1935年6月18日。这天清早,瞿秋白进餐后换上了新洗净的黑褂白裤,黑袜黑鞋,泡上一杯浓茶,点支烟,坐在窗前翻阅着《全唐诗》。

上午10时整,国军军法处长传令出发。瞿秋白在走出三十六师大门时,轮流用俄语、汉语高声演唱了宣传其主义的歌曲。

进了戒备森严、游客一空的中山公园,一桌酒肴已摆在八角亭里。遵照特务连长的安排,瞿秋白先在亭前


中共早期领袖瞿秋白因发动武装割据而被国民政府判处死刑,行刑前得到国民党政府礼遇,并拍照留影。(网络图片)

拍照结束后,瞿在酒肴前坐下来,一边自斟自饮,一边旁若无人地又高唱了《国际歌》《红军歌》数遍。

几杯酒下肚后,瞿秋白手夹香烟被士兵押到刑场上,又高呼了几句共产党的口号,然后在罗汉岭下蛇王宫侧的一块草坪上盘膝坐下,刽子手对他执行了枪决。

——转自《看中国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