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厨传授诀窍 先煮后泡 只要三步骤 全熟不老 多汁嫩鸡 轻松上桌

咸水鸡、白斩鸡、醉鸡,是不少的美食名单;不过,近日受到禽流感影响,民众对产生疑虑,尤其这类鸡的骨头容易带有血水,怎么烹煮才能安心吃呢?张立峯表示,想要鸡肉完透仍鲜嫩多汁,只要大火煮滚15分钟,接着浸泡25分钟即可。

认明屠检合格标章安心吃

张立峯主厨表示,虽然国内禽流感疫情获得控制,但仍造成禽肉买气低迷,不少民众不敢买、也不敢吃;事实上,购买禽肉时可以认明“屠检合格标章”,并配合加热完全的烹调方式,就能安全吃下肚。

3步骤鸡肉

张立峯主厨分享,挑选新鲜鸡肉有3大诀窍。第一,眼睛观察,新鲜鸡肉的色泽为粉红色,且带有光泽;第二,用手触摸,新鲜鸡肉的肉质富有弹性,且鸡皮光滑无黏腻感;第三,用鼻子闻,新鲜鸡肉的没有腥味、骚味。若是冷藏时间过久,可能色泽为暗红色、有异味,比较不新鲜。

先煮后泡鸡肉鲜嫩多汁

如何烹煮鸡肉才好吃呢?张立峯主厨举例,常见的咸水鸡、白斩鸡料理,料理方式为“先煮后泡”,可挑选2.5公斤的全鸡,大火煮滚15分钟、关火浸泡25分钟,不但鸡肉完全熟透,避免肉汁流失,肉质仍鲜嫩美味。

来源:美食菜谱网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