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王蟹不是蟹?那它究竟是啥?


帝王蟹不是蟹?那它究竟是啥?

记者/主持人:转载

经常出入高级餐厅的人一定都见过帝王蟹,没错,就是那种只吃腿的蟹!但是你注意没有,帝王蟹除了两只螯,只有6条腿。普通的螃蟹都是8条腿,两只钳。这说明了什么?

它们并不是同一物种。帝王蟹属于石蟹科(六条腿),就像波士顿(鳌虾科)并不是龙虾(龙虾科)一样。但是不能否认,帝王蟹很好吃,味道也和螃蟹一模一样。有的科学家考证认为,帝王蟹是寄居蟹的祖先,海宝有点难以置信,毕竟一只帝王蟹能顶上万只寄居蟹了吧。

帝王蟹主要分布在寒冷海域。有“蟹中之王”的美誉。它们体型巨大,肉质美味,属于深海蟹类,是人们最喜欢的深海食物之一,烹饪方法很多,日本人尤其喜食,它们生存深度可达850米,生存水温在2-5℃。生存的最低水温是1.4摄氏度。

2011年9月,在位于南极洲近海大陆架下850米的一处泥床盆地,家发现超过100万只巨型帝王蟹。称,这种外来的大型食肉动物的出现,可能是南极海域一场生态浩劫的最初迹象。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