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中风频发,记住这句话,关键时刻能救命


记者/主持人:李 智

脑梗三不知 后果很严重
血块堵塞脑血管造成脑部缺血是缺血性主要的发病原因,脑部缺血区域每分钟将有190万个神经元死亡,若不及时恢复血流,神经细胞在几个小时内便会走向死亡,对大脑造成不可逆损害。超出了规定的溶栓,每延迟 1分钟,患者将损失1.8天无残疾的

对于脑中风患者,时间就是生命,救治时间的长短成为影响患者生死和生活质量的。如果患者家属不知脑梗症状、不知抓紧时间、不知送往哪些,这“三不知”,就可能浪费了患者有限的抢救时间,轻者会造成终身残疾,重者就有可能失去宝贵的生命。

熟记一句话 秒识脑梗死

专家强调:“对于最常见的急性缺血脑中风(脑梗死)患者来说,应在发现症状后立即拨打120,送到最近的有溶栓能力的医院,如果符合溶栓条件应尽快给与静脉溶栓治疗,把抢救时间控制在黄金3小时以内。”

快速识别脑中风有一有简单的口诀,就是:言语含糊嘴角歪,胳膊不抬奔医院。也就是说一旦发现患者嘴歪眼斜,口齿不清、抬不起一侧手臂,就应该高度怀疑是脑梗死,要立刻拨打医院急救电话,抓紧送往有溶栓能力的医院就诊。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