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责辱华留美女学生 舆论压力下发文道歉

一名美国中国女学生,在周日(21日)的毕业礼中,被在场的其他批评言论辱华,将其演词内容上载社交平台,随即引发美国各地中国及国内民众极大反响,批评声音不绝,官媒也炮轰该女生卖国求荣。

疑似事主的微博周一晚上发文道歉,重申是生活体验,无意贬低祖国。

回应称,对于女学生的发言,自豪地表示支持。

译名杨舒平(Shuping Yang)的中国女留学生,周日作为全校学生代表上台致辞时,夸张形容美国的空气有种奇妙的奢侈感,暗讽中国的民主情况及空气恶劣。

内地传媒引述现场的中国留学生批评,杨女的演讲太政治化,亦有辱华之嫌,难以理解校方为何选择杨女做学生代表。

该校的中国学生会前主席亦认为,杨女没必要用诋毁祖国方式来赞扬美国好的方面。

内地官媒周一晚上转载当事人发出的道歉声明,表示深爱自己的祖国和家乡,希望今后弘扬中国文化,为国家积极贡献。

演讲只是分享自己的留学体验,完全没有对国家及家乡的否定或贬低之意,同时也希望外界不要再有更多的解读,甚至人身攻击。

校方一名公关人员对外界表示,学校自豪地支持杨舒平的发言。

校方又在声明中指出,杨舒平作为一名顶级学生,被校方选中在毕业典礼上发表演讲,她分享在美国和兰大学学习的经历和想法。

对于杨舒平的观点及独特见解,学校自豪地表示支持。

来源:RFA 版权归RFA所有。 经 Radio Free Asia, 2025 M St. NW, Suite 300, Washington DC 20036 许可进行再版。http://www.rfa.org。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