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财树原来要这么养才能根粗叶绿 难怪我养的总叶子发黄根茎软

大家都比较喜欢养发财树,因为它的寓意比较好,并且外形也很是美观,郁郁葱葱惹人喜爱,比较受到养花爱好者们的喜欢。但是发财树其实并不好养,我也养过一颗,没活多久就烂根死掉了,那么问题来了这到底是为什么呢?请教了专业人士之后终于明白了其中的奥秘。

1、过多

导致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就是浇水过多造成的,很多朋友给养的花花草草浇水完全就是凭心情,有的时候看着自己养的植物,喜欢的不要不要的了,为了表达自己的爱意就喜欢给它们浇点水。有一些喜阴喜湿的还好,那么对于发财树这种植物,要是在冬季,如果你天天浇水,不过一个星期,不但都变黄了,就连树根都会烂掉的。

那么发财树要怎么浇水呢?

发财树浇水要遵循一个原则,

就是表层土壤干了就一次性浇透。发现土壤变白的时候便浇水,要浇水就要浇透才行,宁干勿湿。平时也要注意花盆的卫生,如果花盆下面的小孔堵塞了就要马上通开,及时的进行通风、翻盆与补水。

2、光照环境

发财树其实适应能力还是蛮强的,喜欢阳光同时又耐阴,全天日照、半天日照或者荫蔽的地方都可以生长的良好。但是长时间在阴凉处生长的话,生机会转劣。

夏季的时候遮阴最好为50%,防止曝晒使叶子的尖部或者叶子的边缘变枯萎。

3、低温冻伤

发财树害怕寒冷,如果温度特别低的情况很容易冻伤的。如果你家的发财树的叶片上出现了黑点或者黑斑,大多原因是因为冻伤了,把坏掉的叶子剪掉,然后把发财树搬到温度相对高一些的地方。在不给发财树不需要浇水的时候,可以在叶片上喷一些水,为了防止叶片发黄。

4、要时常修剪换土

发财树一般都是被砍过头,一到春季的时候,要适当的给发财树进行修剪。不但看起来美观,而且也可以促进新枝芽的生长。

虽然发财树不是很难养,但是也是需要细心呵护的,例如要换土,最好一年更换一次新土。如今种花大家都会选择营养土,发财树生长的很快,如果你一年的时间都没有换土了,那么你使用的营养土也是没什么作用了,叶片也会很容易的发黄的。

来源:华文网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