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边去 我才是老大!川普在北约峰会推人插队加训话

25日正出席总统,在与众人步行前往大场地时、突然一把推开蒙特内哥罗总理马柯维奇,在社交媒体引发热议。

这是川普上任以来首度访问欧洲、并参与他选举过程中大力抨击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峰会,而首度与国元首齐聚。川普对北约的想法与态度,反映在他的言行上,尤其是川普对待北约的新成员蒙特内哥罗的方式,他的肢体语言,在引发热烈讨论与关切。

当川普在北约总部讲完要各国出资应达一定标准、支持北约,现场已一片。更让人尴尬的是,正当各国元首边走边聊、步行前往大合照现场途中,镜头捕捉到原走在众人后方的川普突伸出右手,一把推开在他前方、正和其他国家领袖讲话的马柯维奇(Dusko Markovic)。

画面显示,马柯维奇脸上仍挂著笑容,但他也看了川普一眼,似乎没预料到有这种突如其来的肢体接触;而川普眼神完全没看向马柯维奇,他推人插队后、仅稍微整理一下自己的西装,随即顾著和原本正与马柯维奇聊天的立陶宛总统格里包斯凯特(Dalia Grybauskaite)说话,似乎是询问有关北约总部建筑的话题。

蒙特内哥罗将于6月5日成为北约一员,马柯维奇受邀出席位于比利时的北约总部所举行的元首峰会,而川普对马柯维奇的举动,“华盛顿邮报”形容不是个让人非常乐见的姿态,是“让人尴尬的互动”。

在大合照前,川普致词时则再度提起北约的经费分摊问题,他说,28个成员国中、仍有23国没缴交该付给北约的钜额欠款,各国应缴给北约的会费应达自身国内生产毛额(GDP)的2%。川普说,盟国缴费未达标,“对美国人民与美国纳税人不公平”。

只见镜头转向台下一排成员国领袖,曾和川普交手过的德国总理默克尔面无表情,还有的国家元首两手不时交叉于胸前或托腮,另外,不知是否因阳光照耀的关系,有的国家元首皱起眉头。

川普说,如果北约成员国都能作出充分且全面的贡献,北约会更强大,尤其是当面对来自恐怖主义的威胁时。

来源:世界日报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