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郭文贵爆料 起底中共扩大渗透海外媒体


被中共收买或实际由中共幕后营运的部份海外华文媒体。(网络图片)

/主持人:梁欣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梁欣采访报导)最近,爆料在媒体直播中一事又有新发展,引发舆论再度质疑中共渗透、控制海外媒体。26号,有分析指出,近年来,有国家地区的中国间谍很活跃,华人媒体已被中共当局完全的控制。

《华尔街日报》23号刊登,因直播采访富商郭文贵而被停职的主持人龚小夏的撰文。龚在标题为:《中国如何压制》的文章中说,是中国施压导致4月19号《美国之音》的直播被停播。

《BBC》的报导称,直播采访突然中断严重损害了《美国之音》在中国受众中的声誉和可信度,也激起许多中国网民的愤怒反应。许多人认为断播事件暴露了《美国之音》受到中共渗透。

事实上,中共当局渗透海外华人媒体的作法,外界早有披露。前中共驻悉尼领事馆外交官陈用林指出,这完全是有可能的。

“这些怀疑不是空穴来风。因为里面有很多人是大陆出身的,在大陆受过教育的,受过中共的洗脑。中国对外渗透的一个最重要的手段,就是透过金钱收买;如果金钱收买达到一定程度,这些人都可能成为一个目标;就甚至包括不是大陆出身的那些人都有可能成为渗透的对像,只要他对金钱更看重于他的新闻道德,就更容易被中共渗透;有些涉及到很多。目地,肯定显然就是消音,就是减少对中国的的声音;或者激烈的程度,在某种程度上达到这种效果,就是维护他国际上的形象。”

据媒体2008年9月报导,《》中文部以张丹红为代表的一些编辑们,通过《德国之声》在欧洲和德国社会直接传播中国政府的意识形态、反映中国政府的要求,引起德国媒体、政界,以及海外中文媒体的注意和广泛的批评。

陈用林指出,早在2005年,他去《德国之声》电台参观,看到中国天津广播电台记者在那里工作。他得到的解释是,那是互相交换人员的一个合作项目,目地是为了培养记者对新闻报导的客观性、学习怎么写新闻。

“搞这个所谓合作项目是自欺欺人;实际上,反而说明德国之声是被中共渗透了。他是直接用了中共政府媒体的工作人员写文章。当时的《德国之声》在媒体上对中国政府的批评报导上是非常控制的,是唯一个主张民主的网站在中国可以不被长城防火墙拦在外面的;在中国可以畅通无阻。”

另一方面,陈用林说,近年以来,中共对海外华文媒体渗透快速的发展,主要也是通过金钱来解决。比如在澳洲,通过控制澳洲大型的中资公司,在当地媒体下广告作为控制手段。

“很多这些是依靠广告的收入。它(中共)只要控制了广告原,就可以达到控制这个的目地。那么对大陆发行的报纸内容,肯定要接受中宣部的新闻。澳洲的报纸不能刊登反共的,就是反华的一些文章或者新闻。中国政府是不高兴的,那不可能把中国大陆的市场给它的。所以不久前,澳洲国防部常秘退休之前在新闻俱乐部里面说:中国的间谍在澳洲很活跃,这个华人媒体被中国政府完全的控制了。他说的是个事实。”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分析,中共的渗透手段还包括收买媒体;用经济利益去诱惑政客和渗透商界;同时还派出大量的间谍去收集情报。中共在海外对西方社会搞渗透和间谍活动,主要是想用这种中共意识形态来影响西方国家的政策和制度。

“一方面是要向自由世界推行中共的红色共产主义意识形态;另一方面,它损害了西方国家的经济利益;同时也是对西方自由民主制度的一种颠覆和冲击。在中国大陆受到严格审查的题材这种新闻,在受到中共控制的美国的中文媒体,也受到很大的影响,其中包括美国政府的出资的一些中文媒体。比如关于法轮功被迫害的问题;香港的人权问题;西藏问题和台湾问题,这种新闻都会受到一定的过滤和审查。这可能也和中共对这些媒体派遣一些间谍的这种渗透有关。”

5月4号,美中经济安全审查委员会就「中国信息控制、影响全球媒体以及网络战战略」举行听证会。8位专家揭露中共外宣黑手延伸至海体。据出席的专家介绍,中共渗透美国媒体的方式:一是花大钱让中共国有媒体大举进驻。二是借主流媒体发声,如付费插页。三是控股媒体制造符合北京利益产品。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梁欣采访报导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