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来!朝鲜再射导弹 美军方:若开战 中俄均受威胁


金正恩再 中俄援助

记者/主持人:韩梅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韩梅综合报导)朝鲜今天(5月29日)早晨试射一枚疑似飞毛腿导弹的物。一旦被证实,这将是该国今年第九次发射弹道导弹。朝鲜半岛局势在本月逾见升温。部分中共与俄在背后支援金正恩核武开发的证据也在近日被曝光。

韩国表示,这枚据信是飞毛腿导弹的飞行物是从朝鲜江原道元山一带发生,向东飞行了约450公里后,落入该国东部外海。

美国太平洋司令部称,这是一枚短程弹道导弹,在它约6分钟的飞行时间内一直进行了追踪,评估认为并未对北美构成威胁。但有专家对路透社表示担忧,因为朝鲜可能在短程导弹上测试新功能,而这些功能可能用于制造洲际弹道导弹(ICBM)。

一旦弹道导弹的判断获得证实,这将是朝鲜今年第九次,也是本月第三次试射。而金正恩上周六(5月27日)试射的KN-06改良型防空导弹虽非弹道导弹,但韩国军事专家们认为,它的目的是克制韩军先发制核的“杀伤链”系统,有弥补朝鲜防空短板的作用。

川普和首相安倍晋三刚刚在上周五(5月26日)七国集团峰会(G7)前的会晤中决定扩大对朝鲜制裁。白宫在声明中说,美日的共识包括“确认并制裁支持朝鲜弹道导弹及核项目的实体”。

这令外界关注北京及莫斯科的立场。日本媒体周日(5月28日)曝光多项证据显示,中共及俄罗斯的确在支援朝鲜,令其得以进行耗资巨大的核武和导弹研发。

其中,《时事通信》透露,俄罗斯为主办2018年世界杯而兴建场馆,违反联合国安理会2016年对朝制裁规定,使用了朝鲜政府委派的劳工。报道说,金氏家族通过向海外委派劳工、剥削劳动所得来获取外汇的行径举世皆知,俄罗斯在重要国际赛事上违反联合国决议,可以推断同样问题在其他领域应该普遍存在。

《产经新闻》同一天的报道则引述日本贸易振兴组织的调查说:朝鲜2015年的贸易对象中,中国以59.3%的贸易额占据首位;到2016年,随着韩朝关系彻底破裂,中国成为唯一能从陆路与朝鲜开展贸易的国家,当年朝鲜来自中国的贸易额升至90%;在今年国际加大制裁力度,中方也在2月宣布禁止进口朝鲜煤炭的背景下,中国1-4月的对朝贸易出口同比大增15.2%,特别被列入禁运目录的航空燃油出口增25.8%,中国自朝进口规模虽然同比减少21.1%,但如果考虑到从俄罗斯转运进口朝鲜煤炭的做法,进口额也还在提升。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James Mattis)周日在被问及若外交努力失败,会与朝鲜出现什么样的军事冲突时警告说,那将“很可能是多数人一生中见到的最严重的对抗”。

“一旦爆发战争,可能给中国以及俄罗斯带来威胁。”

美国海军上周五宣布向部署“尼米兹号”航母战斗群。日本《朝日新闻》报导,该战斗群原计划于本周四出海,直接前往中东,但为了向朝鲜施压,军方改变了策略,“尼米兹号”将在西太平洋与“卡尔文森号”、“里根号”会师。这意味美军10艘现役航母中,有3艘同时部署在西太平洋,情况罕见。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