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望入“局”?巴音朝鲁顶“三颗星”连任吉林主官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巴音朝鲁能否进政治局引关注

巴音朝鲁在昨天(5月29日)的中共吉林省第十一届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连任中共省委书记。外界关注,头顶“、团派、浙江牌”三颗星的巴音朝鲁是否能在中共十九大仕途“更进一步”。

中共吉林“党代会”昨天结束,产生了新一届中共吉林省委。12个中共省委常委分别是:巴音朝鲁、刘国中、高广滨、张安顺、庄严、王君正、林武、姜治莹、陶治国、王晓萍、王凯、李景浩。其中,巴音朝鲁续任中共吉林省委书记,中共吉林刘国中、高广滨任中共省委副书记。

61岁的巴音朝鲁是蒙古族鄂托克前旗人,1993年进京上调任中共书记处书记,之后在中共团工作8年,其中有5年与时任团中央第一书记的李克强共事,是名副其实的团派出身。

巴音朝鲁在2001年“空降”浙江,先任中共副省长,后在2003年至2010年间任中共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这期间他又与习近平有5年重合期:习近平在2002年由福建入浙江,历任中共代省长、省委书记,直到2007年改任中共上海市委书记。

所以以少数民族跨省任中共省委书记、具中共团中央经历、是习近平闽浙旧部就成了巴音朝鲁身上独有的三重标签。

他在2014年接替“吉林帮”要员王儒林出任中共吉林省委书记,打破了25年来江派主政吉林的惯例,被认为是代习近平重掌这一省份。

巴音朝鲁是中共第十八届中央委员。按照中共惯例,如果吉林的中共十九大代表中没有中共中央代表,该省应该有一官员可望在中共十九大上更进一步。

但也有分析认为,自中共建政以来,虽然常用非汉族官员充当门面,但能成为中共政治局委员的只有5人,更从未有少数民族官员跻身中共常委的先例,巴音朝鲁在中共十九大的走向值得关注。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