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黛玉扮演者陈晓旭还未出生,算命先生就已算出她是林黛玉的命!

来源:今日头条

说起旭,我想很多人都是不陌生的,而让人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她在《红楼梦》中所饰演的这一角色了,可以说,本身眉梢里藏着幽怨,气质中蕴含愁思,她将中林黛玉的迷离和柔弱是刻画得入木三分,让人不禁啧啧称赞。

可以说,无论是戏里还是戏外,陈晓旭仿佛就是林黛玉的化身一般,似乎冥冥之中她就是为林黛玉而生的。很少有人知道陈晓旭和林黛玉之间的缘分,事实上,说出来任谁也无法相信,早在她之前,就已经联系在了一起。

陈晓旭的父亲陈强曾经就说道:她妈妈怀她要生了,要生之前就做了个梦,梦里有一个白胡子老头跟她说你生的是个女儿,说你生这个孩子,应当叫陈yě芬,哪个yě字呢,草字头下面一个之乎者也的也字,这字典上还查不到,后来我们邻居有一个南方人,他说这个yě字,在我们南方是一种小草,生的,没人注意它,她找个先生给算,是林黛玉的命,就是说完了之后,那个情景跟林黛玉是一对,正好就是那个命。

在婚姻方面,她也并非那么顺利,陈晓旭有过两段婚姻,她的第一任丈夫是演员毕彦君,两人自少年时就相识,在拍摄完《红楼梦》不久后,便与毕彦君结婚了,之后由于两人性格不合而离婚。第二任丈夫是郝彤。两人因拍摄电视剧《黑葡萄》而相识、相恋,最终俩人成为了夫妻。

2007年2月23日,陈晓旭在位于长春宽城区奋进乡新月村的百国兴隆寺举行了剃度仪式,落发出家,法号妙真。同年5月13日,陈晓旭因患乳腺癌在深圳去世,享年41岁。

只能说,在戏中陈晓旭把林黛玉演绎得凄凄惨惨切切,她的举手投足、一颦一笑,而戏外的陈晓旭俨然是林黛玉的翻版,恬静、秀美间有种淡淡的忧郁。不管是从感情、经历、还是其他方面似乎都不谋而合,着实令人惊叹!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