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农民挖土时突然发现一超大棺材,棺底有着奇怪的图案

0 分享到 一挖土时突然一超大,重2吨,棺底有着奇怪的“>
指点江山 299文章 1068万阅读 查看TA的文章> 0 分享到 一农民挖土时突然发现一超大棺材,重2吨,棺底有着奇怪的图案

记者/主持人:转载

防城港市上思县城五公里的,有一个被称作宫皇屯的山坡。也就是在这个地方,人们在取土造砖的时候,偶然发现了两个巨型棺椁,并且还是被后世相传的七星巨棺。

在经过了三年的努力之后,一个历史秘密开始逐渐的浮出了水面,呈现在了众人的眼前。


在此处发现的这两座七星棺椁,竟然和明朝神秘失踪的建文帝有着密切的关系。并且其中一具具有重要的文物价值,七星巨馆背后的迷雾也逐渐散开。

可能是因为当时进行工程的施工人员渐渐意识到,他们现在挖掘的这块巨石并不是一块普通的怪,所以便立即联系了当地的文物局,让他们派了几位人员前来进行勘察,辨认。

在对挖掘出来的这块怪异石头进行测量,考究的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这块巨石是长方形,并且在石头的最顶端的地方,是人字形的。总长度为二点四米,高为一点一六米,宽为零点九六米,重大两吨多。并且距离这块石头的不远处的山坡上,也有一块形状及其相似的石头。


他的顶端已经高出了地面,在经过测量之后,这两块石头之间的距离大概是半米左右,并且是平行放置的。在将另一块石头发掘出来之后,发现其长度为二点五米,高度为一点四五米,宽为一点一五米。这两块石头还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他们的形状都和棺材无异。

后来工作人员又对这两块石头进行了一系列的勘察,得出了一个惊人的结论。那就是这两块石头根本不是什么普通的石头,而是两座由三合土制作而成的巨型棺椁。

之后,根据考古学家对于这两座棺椁外部的形状来初步判断,这两座棺椁应该是在明朝的时候被制作而成的。并且他们还相信,在这两座棺椁外面包着的三合土之下,还必定有着两具棺木。并且内棺的底板有7个排列成“北斗七星”状的小孔,小孔的作用至今学界存在着争论。

这种用三合土来制作而成的棺椁,也被当地的百姓叫作是七星巨棺。

当然了,这个名字只是当地百姓对它的称呼。实际上他并不是真正的用一块大石头凿成的棺材,而是一种用三合土制作的棺椁。具体的做法就是在人死后,将其放在棺材中,并且在将棺材密封好之后,在棺木的外面涂上一层厚厚的三合土。在三合土干涸了之后,它就会变得很硬,就像是石头一样的坚硬,有些甚至会比一般的石头还要硬。

而这里我们所指的三合土,其实也是一种用来称呼它的名字,是一种专业术语。这种材料实际上是由很多种物质来组成的,只不过其中最重要的一部分物质就是粘土,黄沙和石灰。石灰的比例在其中是最重的,粘土也占了一部分,黄沙相对来说则比较少一些。

在民间还流传着这样一种说法,那就是在制作三合土的时候,为了让它的粘性更加的粘一点,让它在涂在棺木上的时候更贴合一点,有时候还会在制作的过程中,添加一定比例的糯米浆或者是糯米饭,然后再搅拌在一起。还有就是有的为了让其硬度再硬一点,还在其中混合一定剂量的桐油。


根据考证,这种用三合土制作棺椁的做法,早在宋朝和元朝的时候就开始了,并且到了明王朝的时候,这种做法开始越来越流行,在当时的山东,广东一带更是盛行。因为在沿海地区的土壤中,酸碱性比较高,如果光是将棺木埋在地下,时间长了木头难免不会受到土壤的腐蚀而开始溃烂。这样一来,棺椁之中的也会被损坏。

所以为了将棺椁以及棺椁之内的遗体和遗物完整的保存下来,人们就发明了这种用三合土涂在棺椁外面的做法。这样一来,即使土壤的酸碱度再高,有了外面着一层像石头一样坚硬的膜,也不怕棺椁木被腐蚀,棺椁中的遗体被毁坏了。再来就是,有了外面这一层保护膜,即使是墓葬被盗,也能够避免遗体被侵害。之后,这种做法就从沿海地区一直传到了内陆,并且在百姓中享有极高的声誉,大家都纷纷开始效仿这种做法,以便更好的保护祖辈的遗物和遗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