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中国】 香港11万人聚维园纪念六四28周年活动 选择性治郭无公平外汇管理体制太落后

2017年6月3日晚,香港一年一度的在维多利亚公园进行8964活动,有11万香港市民参加。这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每年都有超10万人参加纪念8964活动的大都市。因此,我们说香民是良知不灭的象征。香港将在7月1日回归20周年的纪念的日子里,也许会让世人会看到更多的港人参加表达自由争的活动场面,香港人就是要争一争(宪法)和(基本法)法规定的选举权利和被屠杀后的平反正义。

全世界向香港这样在世界上排名教育文化靠前位,金融地位世界前三,经济发展高居世界前三,贸易出口巨大世界前三,治安和法制状况良好。世界政治经济文化法治状况如此数据指标,是完全可以自治的大都市、不是民主选举的大都市最高行政长官的可能也就只剩下回归以后的香港了。正因爲没有选举自由,行政长官与大陆利益集团沆瀣一气欺压人民转移贪腐的资财,香港变成了腐败之都,世界的洗钱中心。

大陆执政党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13年末就说过:“香港要民主先行,搞好普选。”可是这话一到了中宣部大外宣,就打折扣成:民生先行……。他们本应继续改革香港政治,把2014做成改革元年,他们没有任何理由不把选举特首的权利还给香港人民,可是他们变著花样搞出一个骗人的831特首选举办法。对此我们说:张德江所代表的利益集团,他们唯一不放心的就是,香港人民有了选举权利,就会要求特首和廉政公署一起,把大陆的权贵们和建制派议员们,把香港已经变成他们和大陆权贵利益集团们的洗钱犯罪之都美梦打碎成噩梦。

6月9日上午,在大连西区法院,所谓投资有限公司高管和职员、解洪淋、骗取吕涛、解洪淋骗取一案,一审公开开庭审理。

西岗区检察院指控:2010年初,以被告单位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名义向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贷款,指使被告人杨英、吕涛、解洪淋以盘古大观四区域精装修工程需要资金爲由,由杨英、解洪淋安排盘古公司工程部崔东晓制作虚假的城建五公司施工合同和公章—。骗取中国农业银行亚运村支行向其发放贷款人民币32亿元。后迫于审计发现贷款实际用途与贷款合同约定不符等因素,不得不偿还贷款。

公诉机关还指控:2012年,郭文贵以香港维业有限公司名义购买私人飞机时,因需要在中国建设银行(亚洲)有限公司贷款,被告人吕涛根据郭文贵的安排,组织资金向维业公司在该银行账户付汇。同年12月,被告人吕涛、解洪淋合谋,以北京迈尔森公司,向维业公司购买家具爲名向银行申请付汇,制作虚假的进口家具合同及发票,向交通银行北京育惠东路支行骗购外汇1350万美元,后汇往维业公司在中国建设银行(亚洲)有限公司账户。

公诉机关根据指控的事实,认爲应当以骗取贷款罪追究被告单位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及高管和职员吕涛、解洪淋、杨英刑事责任,以骗购外汇罪追究被告人吕涛、解洪淋刑事责任。

尽管大连法院创历史纪录公开了庭审直播,形式走的面面俱到,但是人民不禁要问,在两起指控的犯罪受害人到底是那一方?前一个罪名是骗贷,受害人农业银行在贷款交易中获利高达百分之三十六,银行没有任何损失而且利润超菲;2 骗汇案件所指不正是国家应该从中反思,大陆中国至今拿不到国际上承认的市场经济地位一个重要原因吗?买卖外汇应该自由兑换,这是市场经济体制重要的标志,一个企业没有兑换外币的自由,就等于国家以法律的名义,把家企业家和他们股东的财産绑架。没有财産权利处置的自由,这个国家无疑还停留在想共産就共産的上个世纪五十年代而已。

盘古也罢,政泉也罢,有罪的前提是必须造成国家和企业的资财损失,从所谓的结果上看,如果比较北大方正集团的李友等人的犯罪(造成国家万亿损失),那郭文贵领导下的盘古和政泉实在是无罪可判。如果盘古和证券有罪,法律若不是选择性枉法审判,那麽法律的监督机关应啓动审判监督机制,笔者认爲实实在在有必要重新审理北大方正集团李友的犯罪案件,而且要电视直播审判的全过程才算是公正。否则,李友五项罪名,造成损失万亿,又和员工当庭释放的结果,就等于昭示了没有天理和任何司法公正。

来源:RFA 版权归RFA所有, 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经 Radio Free Asia, 2025 M St. NW, Suite 300, Washington DC 20036 许可进行再版。http://www.rfa.org。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