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究竟何时亡? 付振川时政调侃系列之十一

作者:

很多朋友问过我这一问题,有的还打破沙锅——璺(问)到底,加上“究竟”二字。每次我的回答都一样:我不是神仙,不能给出确切。不过,可以围绕“亡”谈谈我的看法。

一个婴儿呱呱坠地,有人形容是新生,因为距离七老八十还很遥远。可在我看来,却是一天天走向死亡,正式开始了死亡倒计时。话虽说得咄咄逼人,但你不可否认真实的存在——任何事务都有两面性,有人喜欢看好的一面,有人更喜欢真实的一面,所处角度不同、看法各异罢了。

以后,婴儿长大进入青年期,或曰发情期也行。目的是繁衍物种。再以后是壮年、老年,直至隔屁着凉翘辫子。

有关人的死期经验之谈有很多,比如,“人活七十古来稀”、“七十三、八十四,阎王不请自己去”。由此可见,能活八十多已是最大寿数。当然,也有活一百多的,不过,就像穆铁柱身高二米二八一样,毕竟属少数,凤毛麟角,一般人不可企及。

家人有干了一辈子的内科大夫,有时她在街上见了某人回家就说:“呦,谁谁谁,快了,不会超过一个月!”我便很惊奇,打死也不信,抢白她:“盼人家点儿好,没见还能骑自行车吗?!”真的没过一个月,那人就冒烟儿了。这样的预测一多,我就好奇,就问:“您是打阎王那儿学来的预测,怎这般神准?”她就给我讲病象,啥病象损害啥;器官有衰竭一说,衰竭到一定程度,人就只能闷得蜜了。

我就开始运用她教我的专业病理知识给把脉:六十八了,嗯,从年龄来看,还能蹦跶几年!再观病象,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我靠的咧,下至脚底板儿上的茧子、上至脑瓜顶上的头发梢儿、中到五脏六腑,所有的器官都已老化、病变,哪哪哪都烂透了、朽透了。套用专业术语表达就是:五脏六腑各器官近乎衰竭,随时都有驾鹤西去的可能!

写到这儿,估计有小粉红会幼稚地驳:约翰牛建国多少年?山姆建国又是多少年?用生老病死比喻政体寿数毕竟不科学

可我要辩的是:政体与政体不同,欧美体制有纠错,错了可改,可及时得到纠正,从而延缓寿命;而中共却没有纠错机制,非但没有纠错机制,反而加紧打压自发形成的纠错力量。比如,从大的方面说:党内不得妄议、党报姓党,自媒体大规模封群、删号,给全国人民一个“胶带”,死死封住每个人的嘴,根儿上禁绝言论变革的呼声;从小的方面讲:遇强拆血拆、城管砸摊儿、e租宝等多起重大金融诈骗,权利受侵人理应去控告,可法院却拒之门外,推给信访,各级政府却又截访,殴打、绑架、非法羁押,甚至致人死命。恶性循环、周而复始、无尽无休······

被侵害的权利得不到救济,高压锅上的出气孔又被死死堵塞。于是暴戾之气恶性膨胀:砍杀幼儿园孩子、汽油火烧公交车、怒杀强拆血拆者、村支书全家遭灭门。直至走向民怨沸腾,秩序失控······

大厦将倾,最先感到危险的是富人和一些能逃出去的人。近几年投资移民价码水涨船高,签证越来越难通过,可依然阻挡不住夺命而逃的人群。“惹不起、我还躲不起吗”?在使馆区等待签证排队的人流中,这恐怕是听到最多的一句话。

中共会以何种形式亡?亡的过程又需多长时间?过往已经给出类似答案:从罗马尼亚共和国广场发出第一响嘘声,到齐奥塞斯库夫妇中弹双双而亡,用时仅仅四天。

摧枯拉朽,坍塌式倒台,大小官员一哄而散,人人争相逃命,是可以预期的。到来的时间可能超出所有人的预料,甚至快到让人无法想象——就像柏林墙倒塌前的民意测验,竟然有绝大多数东德人认为二十年之内不会倒塌,至少在自己有生之年不会看到!

读到这儿,或许有人反驳:你们这些笔杆子总说今儿倒、明儿倒、后儿倒,可我们已盼了六十八年,为何却总是迟迟不倒?

要知道:倒,在岁月长河里只能发生一次,而漫长时间相对的“倒”仅有一次,感觉自然是长期不倒。但是,我们却不可以因为它长久不倒,而看不到它的必然要倒。从大概率相对小概率来看,它的倒,是必然的;而不倒,则是违反常识和规律的!

常识和规律,经过六十八年的反复洗脑,多数人已不再认识这四字,甚至像炒股票一样习惯逆向思维。可它却真实存在,并无时无刻默默运行在政治和柴米油盐的现实生活中。

一座巨大的火药库、一根长长的导火索、一只气体打火机,明明白白就摆在那里。余下的,只欠缺三个条件:第一是时机,第二是时机,第三还是时机!

嘘,天机不可泄露,就让我们默默等待吧!

2017年6月14日于纽约。

顺插一广告:付振川Twitter账号:@R2QQQAURjNJA8eu 若您读着不过瘾,还想接茬读,敬请关注。谢谢!
[来源:博讯,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站立场或观点。]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