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话破灭!中国巨型轻轨「巴铁」月底前拆除

去年在科博会上风光亮相的中国电车「」,一度被评为全球50大发明之一,不过随後被爆出疑似投资骗局、车辆及轨道设计不合常理等问题车站及轨道已荒废许久,当局终於决定在今(21日)清晨起巴铁。

官员指出,由於「巴铁」运行计画长期停滞,加上暑假将至,庞大的试验站已影响到交通安全,因此决定在本月底前将巴铁全面拆除,今天(21日)凌晨已动工。(翻摄网路)

综合媒体报导,位於秦皇岛市北戴河区的「巴铁试验线」从去年10月开始就毫无动静,只有好奇的观光客不时赶来拍照,官员指出,由於「巴铁」运行计画长期停滞,政府邀请厂商出面讨论也屡遭拒绝,加上暑假将至,庞大的试验站已影响到交通安全,因此决定在本月底前将巴铁全面拆除,今天(21日)凌晨已开始动工。

巴铁以轻轨电车的形式构造,设计成上层载客、下层可让车辆通行,可搭载1200名乘客,曾被美国时代杂志列为全球50大发明之一。2016年8月,巴铁试验车在秦皇岛高调测试,宣称试车成功,却引发外界质疑其可行性。

据《科技新报》一篇分析报导指出,光是要让巴铁转弯,至少需要「双向22车道」宽的十字路口,连北京最宽敞的长安街也只有双向12车道,根本不太可能实现。而巴铁公司背後的「北京华赢凯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被爆出在各地大搞吸金融资活动,整个巴铁计画似乎只是一场投资骗局。

巴铁试验线附近的居民表示,巴铁站感觉更像一个旅游景点,旺季时就动一动,淡季就封存,这几天来拍照的游客越来越多,原本以为巴铁又快进行测试了,没想到原来是要拆了。

来源:自由时报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