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中的“养生之王”就是它 可惜很多人不会吃!

今天要介绍的是一款,夏天吃豆胜过吃肉,能让你远离心血管疾病的困扰。夏天能选择的豆类有很多,例如荷兰豆、扁豆、豇豆、,今天要说的就是豆类第一豆,有着极好的功效的毛豆!

毛豆就是新鲜连荚的黄豆,口感很好,更是有着比黄豆丰富两倍的维生素C。毛豆好处多多,能够有益于身体健康,大家可以来看看毛豆的益处所在。

【毛豆的好处】

预防骨质疏松

毛豆里含有黄酮类化合物,是天然的植物雌激素,能够改善人体内的雌性激素,有益于缓解由于更年期中引起的身体不适,特别是大豆异黄酮,可以起到预防骨质疏松的作用。

降血脂

毛豆可以称得上是去三高的良药,它有着一些化合物能有效清除血管壁上的脂肪,从而起到降血脂的作用。另外毛豆中还含有不饱和脂肪酸,例如亚油酸和亚麻酸,都是人体中不可或缺的一种脂肪酸,可以用来改善脂肪代谢,有着降低胆固醇的功效。还可以预防或辅助治疗高血脂、、肥胖等疾病。

加快消化、改善

毛豆是一种富含食物纤维的豆类植物,能够促进胃肠蠕动,从而起到助消化、改善便秘等胃肠不适的病症,还可以用来降低胆固醇和血压。

降血压、防中风

毛豆富含着钾这种,能够补充由于夏天流汗所失去的钾,缓解了钾流失所导致的食欲不振、精神不振,还能防止和中风的发生。

美容养颜

毛豆还有一种特别的功效,就是能够美容养颜,有助于改善食欲不振和精神不振所引起的诸多问题。毛豆中的非常丰富,对于女性朋友来说,经常吃能够起到瘦身美容的作用。

健脾祛湿

毛豆味甘、性平,归脾、大肠经,能够起到不错的健脾宽中、清热解毒、润燥消水、益气的作用。脾是主运化的器官,能够带走体内多余的湿气,所以毛豆中的健脾祛湿是非常有效的。

【毛豆的吃法】

估计大部分人吃毛豆都会想起盐水煮毛豆这种做法。这种做法也是能够让身体充分吸收毛豆的营养成分还不会破坏毛豆里的有益物质。做法很多人都知道,就是在锅中放入足量的水,再放进一些调味料,例如八角、桂皮、甘草和盐等,水开后放入摘好的毛豆,煮一阵子就能够开吃啦!

【注意事项】

1.毛豆一定要煮熟,因为毛豆中有着抗营养的物质,吃了会引起恶心、呕吐、腹痛等现象。

2.不能和鱼一起吃,会破坏毛豆中的维生素B1。

3.不能和肝脏一起吃,特别是富含铜和铁物质的羊肝和牛肝。

来源:fun01.net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