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将访港三日 狙击手72小时待命 下榻酒店如临“大敌”


方联同路政署人员排查习近平下榻附近的交通信号灯 01

记者/主持人:董筱然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董筱然报导)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6月29日至7月1日访港3天。香港与广东省在今日(27日)已经开启了对习近平驻港三日的严密措施。

综合港媒报导,香港警方联同机电署及路政署等其他部门,今日在习近平下榻的君悦酒店及湾仔会展中心一代进行“地毯式”搜索,交通信号灯装置、下水道和会展中心附近的施工工地都作为搜查重点。搜查队发现没有可疑后,会在交通灯贴上印有”HONG KONG POLICE FORCE(香港警队)保安封条”的蓝色贴纸。

报导称,虽然没有情报显示会特别针对习近平进行袭击,但警方评估保安风险认为,习面对威胁处于较高级别,故不能掉以轻心。由于全球恐袭形势有变,数日就会发生一起。香港整体恐袭风险中度,即有被袭可能性,不过暂无情报显示会受袭撃。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上月访港时,也面对同级别威胁,同样全面搜查防恐袭。

72小时待命 总统套房安装防弹玻璃

习近平此次访港保安规模为香港移交主权20年来最大,其来港的贴身保护工作由G4(要员保护组)负责。习近平6月29日中午抵港后,将入住湾仔君悦酒店总统套房,套房内已经提前加装了防弹玻璃。

随行中共其他官员将入住其它楼层,中港两地保安人员会于酒店内设立临时指挥中心协调行动,警方并将安排飞虎队狙击手于君悦酒店外的多幢建筑物进行72小时全天候监控,另外机场停机坪及访问行程部分地点也会安排狙击手作临时监视。

广深珠三地开启二次

综合陆媒报导,广铁集团近日发布通知称,在6月25日至7月2日期间,铁路部门将强化安检措施,对往深圳方向的所有高铁、普铁进站乘车实行“二次安检”,终点到达深圳各火车站后实行“出站安检”。

此外,开往广东和珠海所有列车的乘客也要接受二次安检。报导称,凡是乘坐上述3个目的地列车的旅客需要在进站时安检一次,候车时再安检一次,抵达目的地出站时再安检一次,实际上等于进行了三次安检。


大量乘车的旅客接受安检 网络图片

根据网民上传图片显示,由于客流量过大,搭乘列车的旅客排起了长队。在广东、深圳等火车站出站口处,堆积了大量等待接受安检出站的旅客。


广州东站大量旅客等待安检 网络图片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