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中英联合声明》当废纸最后会砸自己的脚

来源: 北京之春 作者: 陈维健

“七一”二十年,已经沦陷为内地的一个城市,在习近平莅临香港之际,社会纷纷呼吁中国政府承诺《》。30日外交部发言人针对国际社会的呼吁说:《中英联合声明》作为历史文件,已不再有现实意义,它是历史旧账,早已作废。

《中英联合声明》是1984年中英两国政府对的一个文件,起效时间是1997年。作为两国政府签订的文件,是具有永久性的,即使政权变递,一般来讲也要承继先朝政府所签的条约。只有政府进行革命性的,才会宣布不承认被颠覆的政权与外国政府所签订的条约。《中英联合声明》签订才三十多年,实施起始才二十年,政权就把它当作早已作废的历史文件,不但是对国际法的严重践踏,更明确地表明了,“一国两制”已不复存在。

《中英联合声明》是历史旧账早已作废,这一说法并不惊奇,不过说出了,中共在香港回归二十年来所作所为的事实,说穿了中共从来都没有想要实施《中英联合声明》,在签订的那一刻起就把它当作一张废纸,之所以签署这一声明,目的是让香港能够顺利地转到他的手里,以及欺骗国际社会。如今中共觉得香港已牢牢地掌控在自己的手里,没有必要再与国际社会周旋,所以作了公开的表示。

中共是一个谎言政府,以谎言夺得政权,又以谎言统治,也以谎言与世界各国打交道。而世界各国总是把中共政权看作一个正常的政府,与之签订政治,经济,环境等方面的文件,实际上中国政府在签订任何文件时,都没有想过实施。当年中共为了改变国际社会对天安门屠杀的观感,打破国际社会的封锁,与国际社会签署了两个人权方面的公约《经济,社会及文化权利国际公约》《禁止酷刑和其它残忍,不人道或有辱人格待遇或处罚公约》,但中共从来都没有执行过,不但没有执行,甚至如有人提出这些公约,都当作颠覆国家政权罪论处,海外的就指为干涉中国内政。2007年中国签署了世贸协定书。中国世贸首席谈判代表龙永图在会谈不下时,朱镕基就向他指示,先同意条件谈下来再说。自然这句话的意思是只要进去,执不执行条款以后再说。经十多年,国际社会才认识到上了中共的当,中国进入世贸后,从来都没有执行过他所签订的条款。

中国经三十年的经济发展,财大气粗,越来越显出流氓的狰狞嘴脸,中共把《中英联合声明》当作废纸,是对国际社会文明秩序的破坏。当中共砸了别人的时候,必然也会砸了自己。比如承认只有一个中国的《中美联合公报》《中日联合声明》《中俄联合声明》,等等与其它国家的联合声明,人家也会说那是历史文件,是废纸一张。既然你不遵守,又何来他人的遵守呢。

当今中国的外交政策,是以习近平的红卫兵的思维为指导的,看看外交部发言人陆慷的嘴脸,活脱脱是一个穿了西装的红卫兵。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