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送“大礼” 美国发战争警告 习近平抓了一个人


金正恩试射洲际导弹 中方逮捕丹东全顺姬

记者/主持人:韩梅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韩梅综合报导)在于本周二(7月4日)成功发射首枚导弹后,该国领导人金正恩大吹特吹,称这是送给“美国佬”的礼物。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正在进行中共十九大前最重要的一次外访,不料突然被“朝鲜小兄弟”打脸。今天(7月5日)传出消息说,中共国安在辽宁省口岸城市丹东,逮捕了与朝鲜官方有私人联络的女子全顺姬。

在朝鲜官方宣布试射洲际成功后,金正恩昨天(7月5日)又吹嘘,本次试射还有一项成就:导弹弹头在重新进入大气层时可以经受极端的高温和压力。

这一说法无法得到独立机构的证实,如果属实,就意味着朝鲜向着开发可达美国本土的核导弹又进了一步。

据朝鲜官媒朝中社,金正恩笑容满面地要求科学家们“经常给美国佬送去大大小小的‘礼盒’”。然而在外界看来,这“礼物”不仅是给美国总统川普的,同样也令正在对俄国、德国进行国事访问的习近平大失颜面,并感到压力。

时评家何亦文在《香港01》的专栏中说,一方面与平壤关系恶化,另一方面习近平又没能遏制金正恩发展,在这一背景下,朝鲜的这次试射令中方忧心忡忡:

“2011年底金正恩接掌最高权力后,北京和平壤最高层至今没有互访,中方一次又一次在朝鲜的决议中投下赞成票,朝鲜媒体多次不点名地向表示强烈不满,2015年上任的中国(中共)驻朝鲜大使李进军至今没有获得金正恩接见。”

“加上朝鲜,世界公开承认并拥有核武器的国家有8个国家,其中4个环绕中国。朝鲜具备核攻击力后,朝鲜半岛、东北亚的局势将进一步恶化,美国会不会在韩国重新布署战术核弹头?韩国、日本会不会籍此走上核武之路?联合国会不会通过新的、更为严厉的制裁决议,朝鲜爆乱内乱?”

在联合国安理会昨天召开的紧急会议上,中方代表重申,与朝鲜发生军事冲突及采取更多制裁措施可能带来灾难性后果。但同时传出消息说,中共国安拘留了与朝鲜官方有联系的丹东中国国际旅行社董事长兼总经理全顺姬。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今天援引韩联社报导,丹东中国国际旅行社是一家专业安排前往朝鲜的公司,在当地颇有名气。全顺姬与朝鲜官方人士保持私人联系,2014年底曾在朝鲜新义州市投入5,000万元人民币,修建了一个旅游服务园区。

与这个旅游园区配套的,是丹东自2016年7月推出了免签证的朝鲜半日游。中国人无需办理护照,只用身份证到丹东公安部门办理通行证,再交上一笔团费,就可以说走就走,到朝鲜的这个园区游览一番。

由于外国在朝鲜只能使用外币(人民币、美元、欧元都可以,就是不能使用朝鲜本地货币),旅游业带给金正恩的“甜头”不可小觑。

据《美国之音》引述据韩国研究人员估算,2014年,朝鲜旅游收入达4360万美元,相当于开城工业园区外汇收入的一半;2015年,朝鲜接待外国游客约10万人次,其中超过90%是中国游客。

北京时评家华颇曾在接受《希望之声》采访时表示,对朝鲜,习近平还有三个杀手锏:“第一是对朝鲜的旅游,旅游收入对朝鲜是一笔很大的收入;第二是能源,特别是石油;再有就是金融管道,朝鲜很多秘密公司,挣钱汇回国内,都是通过中国的金融系统。如果中国把这个金融系统掐断,朝鲜就是一个死岛。”

但华颇说,由于金正恩一直未触碰美国的底线—洲际弹道导弹,加上习近平在朝鲜问题上也有自己的底线—可以废掉金正恩政权,但不能改变朝鲜劳动党这个社会制度,所以北京方面并未使出“杀手锏”。

目前美国的底线已被打破,中南海出动中共国安力量抓捕全顺姬,之后是否有进一步动作,值得关注。

随着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升温,美韩联军昨天进行了一场非常罕见的实弹演习,从朝鲜半岛东海岸发射了地对地战术导弹。驻韩美军司令文森特·布鲁克斯(Vincent Brooks)上将昨天在一份声明中称,如果接到命令,美国和韩国准备向朝鲜开战,“盟国领导人一旦下达命令,我们随时可以改变我们的选择。自我约束只是划分停火和开火状态的一种选项。”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