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会】在俄国“失踪”的汪洋 却在这里现身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与李显龙在汉堡 现身

当地时间本周三(7月6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率团到汉堡参加二十国集团(G20)前,与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会面。外界注意到,前段行程中“消失”不见的中共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再次现身。

习近平本周一(7月3日)启程,进行对、德国的一连串国事访问,并在当地时间本周五、六(7月7日、8日)出席在汉堡的二十国集团峰会。

从中共官媒新华社在周一发布的通稿中看,汪洋原定是自第一站俄罗斯起就陪同出访。但在习近平抵达莫斯科后,外界发现,随员中不见汪洋。

海外《博闻社》传出未经证实的消息,因为中俄间多项合作协议并未谈妥,某些项目甚至“分歧严重”,习近平缩短了对俄罗斯的访问,汪洋也在最后一刻突然取消了随习近平专机并全程陪同访俄的行程。

延伸阅读

习近平访俄 “哥俩好”是表象?汪洋哪儿去了?

直到习近平当地时间周三在汉堡会见李显龙时,汪洋又出现在官方报道中。新华社说,“王沪宁、汪洋、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估计汪洋是直接前往汉堡的。习近平在周三早上离开德国柏林之前,曾会晤韩国总统文在寅。中方参加会见的包括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并没有汪洋。之后官媒新华社在报导习近平自柏林抵达汉堡时说,“先期抵达的汪洋、周小川等也到机场迎接。”

外界之所以关注汪洋的行程,与今秋将召开的将近有关。

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曾留下一个不成文的“潜规则”:中共政治局委员连任两届后“不进则退”。汪洋是中共第十七届及十八届政治局委员。对他来说,今秋可能是最后一次试探入“常”的机会。

在习近平4月与美国总统川普(又译特朗普)的首会上,汪洋的露面被认为是他仕途看涨的标志,增加了中共进入中共政治局常委的可能性。

目前汪洋在中共国务院的四名副总理中排名第三,主要分管“三农”和对外经贸。

新加坡现任东盟同中国关系协调国,明年将接任东盟轮值主席国。习近平在当天与李显龙的会面中,提到了这一点,表示将新方工作,并指希望双方“继续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理解和支持”。李显龙则表示会支持并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拓展同中方在金融、高铁、自贸区建设等领域合作。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