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钱人和穷人由生活习惯决定!

作者:青树明子

任何人看到,就会在意那个人的,而且自己也想效仿。相反,对于没钱的人有哪些生活习惯,也想与自己的情况互换一下,加以对比。

日本厚生劳动省2010年发布的《有关与生活习惯等的状况》鲜明描绘出年收入高的低的人的生活习惯差异,令人非常感兴趣。对象当然是日本人,但可以说这是全球共通的。

将年收入高的人和低的人分开的,是区区7个生活习惯。生活习惯和收入的多少具有很高相关性,令人感到吃惊。那7个生活习惯都是什么呢?

1.胖的

从肥胖者的比例来看,在身上,与收入的相关性更显著。收入越低,女性的肥胖率越高。年收入日元(约合人民币12万元)的女性在4人中有1人属于肥胖,而年收入600万(约合人民币37万元)的女性在8人中只有一人肥胖。

的确是真的。保持体型、减肥需要都很多费用。如果没有时间上的富余,就难以维持体型。另一方面,在金钱不宽裕、忙忙碌碌等情况下,或许将依赖快餐,结果导致肥胖。

2.不吃早餐

关于经常不吃早餐者的比例,男性在收入200万日元以下和200~600万日元以下的比例较高,而女性则是在200万日元以下的家庭比例更高。收入越高的人,越会保质保量地吃早餐。

的确是真的。早晨是一天的开始。从一开始就妥善地安排生活,是走向高收入的道路。

⒊吃蔬菜

调查还显示出,收入越高的人,蔬菜摄取量越高。美食的终点似乎并非肉类,而是蔬菜。的确是真的。最近在城市的居民之间,家庭菜园正在流行。无农药蔬菜的栽培或许也是有了生活上的从容之后才能进行。顺便说一下,在日本,无论是蔬菜还是水果,与中国相比都昂贵得难以置信。

⒋运动习惯

观察调查结果发现,运动习惯的有无完全和年收入成正比例。也就是说,年收入越低,回答称没有运动习惯的人越多。

原来如此。说起来,只是打高尔夫或去高价的体育俱乐部并非运动。慢跑或做广播体操才算得上运动。换句话说,或许越是关注健康、生活有规律的人,收入越高。

⒌吸烟率

年收入越是提高,吸烟的人的比例越是下降。的确是真的。戒烟需要意志力,而具有强大意志当然会给工作带来积极结果。

⒍饮酒

男性越是有钱人,饮酒的比例越高。的确是真的?这或许与商务活动不可缺少的“应酬”和“宴会”有关系。

⒎睡眠的质量

据说越是年收入高的人,睡眠的质量越好。原来如此。晚上睡得香甜、早上按时起床、吃以蔬菜为中心的早餐,这或许是迈向收入提高的途径。

如上所述,年收入和生活习惯具有相关性。另一方面,如果专门观察攒不下钱的人的生活习惯,在某种意义上能看到真实。在钱财规划师中,有人断言“房间肮脏的人攒不下钱”。

“在无法让自己的房间保持干净的人中,很多人不擅长掌控现在的收入和支出,妥善加以管理。同样,经常迟到、没有时间观念的人也会缺乏金钱观念”(理财规划师)

来源:日经中文网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