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贬二线仍敢暗撑江泽民?黄奇帆再去一职


被免去建委副职务

记者/主持人:韩梅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韩梅综合报导)官网今天(7月10日)公布对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简称三峡建委)的人事调整,黄奇帆、徐绍史被免去副主任职务。

黄奇帆在2009年11月被任命为中共重庆市委副书记,次年1月就任中共重庆,2010年2月兼任中共国务院三峡建委副主任。

黄奇帆在2017年2月被贬中共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任副主任委员。

虽然黄奇帆最为人所知的是他与薄熙来在重庆四年多的亲密合作,但多个迹象显示,他的后台不止薄熙来,他的仕途起于,是“上海帮”嫡系。例如政论人士林保华早前就曾提到,黄奇帆涉江泽民儿子贪腐,他最大后台是江泽民。

黄奇帆在退至二线后,仍两次在上海高调亮相。

在今年5月3日,黄奇帆突然出现在中共上海市委原常委、原纪委书记张定鸿的遗体告别仪式上。约三周后,在5月26日,黄奇帆再赴上海,到复旦大学做房地产主题演讲。有媒体注意到,在演讲中他仍被称为“黄市长”。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黄这两次亮相之间,还通过台湾媒体传出一段据指是江泽民拉二胡的视频。这段视频被疑是多年前摄制的,是江泽民派系成员在前特意搞的小动作。

这就令部分分析人士猜测,黄奇帆两次出现在上海有暗中为江派“打气”之意。

中共国务院三峡建委成立于1993年1月3日,主任职务一般由国务院总理或副总理兼任。经过这次调整后,三峡建委主任和副主任包括:

主任:张高丽(中共国务院副总理)

副主任:汪洋(中共国务院副总理)

聂卫国(三峡建委办公室主任)

何立峰(中共国家发改委主任)

王晓东(中共湖北省长)

张国清(中共重庆市长)

延伸阅读

十九大前 江泽民“消息” 被频频曝光 时间是看点

涉十九大暗战?与黄奇帆关系密切富商羁押期离奇死亡

政治结局不妙?黄奇帆两会座位安排引关注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