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多时 官方新华社发文反击郭文贵

台湾中央社报道,流亡美国的中国富豪连月来频,大爆中共高层贪腐、内幕,引发广泛讨论。官媒,7月10日凌晨罕见发文反击,指称郭文贵的是非法取得,歪曲解读,颠倒黑白。

新华社以“真相调查”方式撰文指称,郭文贵对集团的爆料是透过收买民航系统员工,非法获取航空公司内部客户资料后,进行深度加工、歪曲解读,“以达到颠倒黑白、混淆视听的目的”。

报导引述一名现年47岁、曾在中国大陆民航空管部门任职20多年的已被捕人士宋军说,郭文贵在2015年8月透过即时通讯软体WhatsApp和他连络,说可以帮他办理英国移民,但希望他帮忙打听中国境内公务机乘客的出行讯息。

宋军说,从2015年12月到2017年3月间,他透过朋友取得部分海航客户的飞行日期、起落站、航班号码、机型、机号等内容,提供给郭文贵秘书王雁平。报导说,这些讯息涉及146人的561项飞行资讯。

对于郭文贵指控海航高层在公务机淫乱、奢华,6月遭到逮捕的宋军全盘否认。他指称,他提供的只是乘客身分、航班起降时间等讯息,但郭文贵却胡乱编造,看到随行人员有女性就说是淫乱,看到经常搭乘就说是有公司股份。

新华社的报导说,郭文贵不仅对准海航集团收集资讯,也透过多种渠道想办法收集查询部分中东、美国等地政要和知名人士与其亲属的个人讯息与相关隐私。

郭文贵在海外的爆料中,透露自己应应中国国安部的要求,搜集各种资料。

来源:RFA 版权归RFA所有, 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经 Radio Free Asia, 2025 M St. NW, Suite 300, Washington DC 20036 许可进行再版。http://www.rfa.org。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