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最年轻省级统战部长 黄兴国“大管家”被撤职


“大管家”被免行政

记者/主持人:韩梅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韩梅综合报导)中纪委官网昨天(7月10日)公布,原中共天津市委常委、王宏江因“严重违纪”,被行政撤职、留党察看一年。

通报说,王宏江“在组织进行谈话函询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违规决策使用财政资金,送给他人礼品”,被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降为正厅级非领导职务。

52岁的王宏江是天津“本土派”官员,他不仅曾在2012年6月至2013年1月间任中共天津市政府秘书长,成为时任中共天津黄兴国的“大管家”,而且仕途与现任部长颇有关联。

孙春兰自2012年11月起,从张高丽手中接过中共天津市委职务。王宏江在3个月后,2013年1月,升任中共天津副市长,跻身副部级,成为黄兴国的副手,再2个月后又兼任中共天津政法委副书记。

孙春兰在2014年12月进京,接替的令计划,出任中共统战部长,中共天津市委书记由黄兴国兼代,第二年王宏江就进入中共天津市委常委,并出任天津统战部长。

当时国内媒体曾把王宏江当作政坛明日之星来报导,指他不仅是天津市最年轻的常委,也是全国31个省级中共统战部长中最年轻的一个。

黄兴国在去年9月落马。当时曾有消息说,黄兴国在浙江任职期间得到江泽民亲信、中共政治局常委张德江的提拔,他2007年在江泽民的安排下进入天津官场,就是为了接替戴相龙,担任江派在这一直辖市的代理。在习近平清理天津官场的过程中,黄兴国的两个副手—曾先后任天津副市长的杨栋梁、尹海林已相继落马。现在王宏江又被免去行政职务,不清楚是否属于“清除黄兴国遗毒”的一部分。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