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超级水果 每个人都应该吃!

水果富含有营养价值,一天至少要两份才足够。苹果、橙、草莓、等都含有丰富的C,可以提升,预防疾病和感染,适合所有人食用。不过,食用前一定要仔细,才能避免吃到农药。

一、应该要吃的六大超级水果

1、应该要吃苹果

苹果是最健康的水果之一,因为它们富含营养。苹果含有丰富的纤维,可以帮助消化,它的维生素C可以增强力,预防心血管疾病和眼睛疾病。此外,它也含有剂,可以防癌。

2、应该要吃橙

柳橙是维生素C最丰富的来源之一,它可以消除细胞中的自由基,提高免疫系统。此外,柳橙也有助于胶原蛋白的产生,帮助消化和减肥,降低血糖和胆固醇。

3、应该要吃

蓝莓有助于健康骨骼的发育,因为它们富含钙、镁、锌、磷、铁和维生素K等营养。此外,蓝莓的花青素对视力保健非常有益,它还能防止神经元死亡,提升记忆力。

4、应该要吃草莓

草莓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提高免疫力,加强眼睛,预防,是一种有效的抗氧化剂。此外,草莓的钾可以调解血压,纤维可以预防

5、应该吃奇异果

由于奇异果的维生素C含量很高,所以有助于提高免疫系统。奇异果还含有维生素E,可以维持皮肤健康,中和体内的酸。

6、应该要吃葡萄

葡萄存有多种抗氧化剂,可以防止各种类型的癌症。此外,葡萄含有大量的水,有助于排便,它的钾还可以帮助调节血压。

二、食用水果应注意事项

1、尽可能连皮吃

很多水果的外皮也含有营养成分,如苹果皮含有果胶、葡萄皮含有花青素和白藜芦醇,所以食用水果时尽可能连皮一起吃,摄入的营养更多。

2、仔细清洗干净

不论你是否要吃果皮,都应该要先仔细清洗水果。大部分的水果外皮都可能含有农药或灰尘,清洗可以消除大部分的农药,还能避免切开水果时,农药从刀具污染果肉。

3、最好选择有机

有些水果的外皮不易清洗干净,像是草莓,所以最好选择有机栽种的水果,可以避免吃到农药,防止健康问题

4、最好直接食用

虽然果汁饮用方便,又能消暑解渴,但一整杯的果汁含有大量的果糖,又缺乏纤维,可能会导致肥胖。因此,水果最好还是直接食用。

来源:39健康网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