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前菜”:这一动作显示 北戴河又要开会了


模式开启

记者/主持人:韩梅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韩梅综合报导)中国军报周二(7月11日)报导,武警云南森林总队今年获得了5个北戴河疗养名额,优先给了待转业军官。分析人士说,这显示中共高层的北戴河休假模式已经开启。

由于大约4个月后中共高层换届的就将召开,很可能中共政治们会抓住北戴河会议这个机会,影响排兵布阵,所以外界一早就在关注今年北戴河是否有会。

在“老人干政”的年代,北戴河的暗箱操作被认为往往能决定中共政坛走向。前任中共总书记胡锦涛执政后期曾放风说,不再举行会议,改为单纯的北戴河休假。但从各方传出的消息来看,北戴河的间人事交易、斗争并未停止过。

多家媒体特约专栏作家刘逸明在接受《希望之声》采访时表示,他认为高层在北戴河仍会开会,“没有会议之名,却有会议之实”,“因为很多事情不是打个电话就能搞清楚的,再有也是为安全起见,人事安排方面的议题还是在北戴河谈最为合适”。

但他认为,今年的会议上不会再有激烈博奕了:“以现在的权力,今年(中共)十九大的人事布局他完全可以主导。最多就是征求一下意见。最后做决定的不是那些老人,而是习近平”。

北京时评家华颇却持不同看法,他认为现在习近平在中共内部的“对立面”有联合起来对抗他的苗头,还是充满了变数。

蔡奇在5月底被突然任命为中共北京市委书记,有解读说,习近平是有意要赶在北戴河会议之前,把心腹放在京畿“一把手”位上。这或许显示习真的还要面对人事上的讨价还价。

这都为北戴河休假增加了看点。

按照惯例,在每年7月底8月初夏季最炎热的时候,中共高层都会集中到北戴河休假一周。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