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波去世 病房家属无法与外界联络 刘霞遭噤声

奖获得者波7月13日,在沈阳“保外就医”中不幸。据海外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发布的消息, 截至当晚10点,在身边的刘霞、刘晖,刘晓光,刘晓暄等人仍不能同医院以外的亲属联系。妻子刘霞也无法对外界披露,有关如何处理刘晓波遗体的意见。报道说,刘晓波离去了,但6名想见他最后一面的亲属,最终无法实现这个愿望。中国著名异议人士刘晓波因参与起草呼吁政治改革的《零八宪章》,于2009年被中国政府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11年。刘晓波于2010年获得后,妻子刘霞随即遭当局软禁至今。刘晓波是目前全球唯一一名遭狱中囚禁,并在去世时,仍被其政权视为“罪犯”的和平奖获得者。

来源:RFA 版权归RFA所有, 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经 Radio Free Asia, 2025 M St. NW, Suite 300, Washington DC 20036 许可进行再版。http://www.rfa.org。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