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奇冤?陆21省进入“烧烤模式” 四川惊现7月飞雪


甘孜州境内降雪 网络图片

记者/主持人:董筱然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董筱然综合报导)至今为止,大陆至少有21省进入“”,超过1/3土地被覆盖,另有10多个县市高温打破极值。与之鲜明对比的是,四川甘孜州的理塘、康定木格措等地竟然飘起了大雪,此种不寻常的状况引发关注。

12日起,高温的三伏天来临,大陆气象台持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预测白天华北、黄淮、四川盆地、华南以及内、甘肃等地有35度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北京、河北、河南、上海、浙江、宁夏、甘肃西部、古、湖北以及新疆沿天山一带等地的部分地区气温达37至39度,局地可超过40度。

内蒙古、宁夏和山西等省的10个县市打破高温历史极值记录,各地电网负荷也逼近红线。其中天津12日中午的最大负荷也达1477.8万千瓦,创下历史最高值。

四川省多数城市气温都已超过30摄氏度,省会成都达到36度。但同样位于四川的甘孜州境内,却有多地飘起雪花。高尔寺山、达古冰山、康定木格措以及理塘县都在近日陆续降雪。据天气预报显示,该地区最高温度约在摄氏21度。

有网民还在互联网上传了前往上述地点游玩的照片,只见一位游客穿着T恤,裤衩,脚踩人字拖站在雪地里。有网民表示,“这是穿越吗?夏天在雪地里照相”、“好想飞过去避暑”、“最近的天气真的很诡异,想想都很怕……”、“六月雪干旱洪涝这是2012的节奏吗?”

经梳理发现,早在6月初,和青海等地也曾降雪。黑龙江大兴安岭塔河县6月9日降下“6月雪”,整个蒙克山一片白雪皑皑。据当地气象部门显示,这场雪持续了8个小时。此外黑龙江绥化、哈尔滨、牡丹江等多地从6月1日起就伴随雨雪和冰雹天气,局部最低气温只有8摄氏度。

青海祁连县6月3日起也降下大雪,降雪量为21.8毫米,积雪深达9厘米。草原牧区内的牛羊只得在积雪中觅食。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