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刘晓波因病去世


图为在沈阳的接受。(网络图片)

记者/主持人:蔡紅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蔡紅综合报导)沈阳司法局,刘晓波在沈阳因病,终年61岁。

沈阳市司法局公布:经多方救治,刘晓波病情持续,7月10日进入和重症监护状态。7月,因多重器官功能衰竭,经抢救无效死亡。

刘晓波在锦州监狱服刑期间,因末期病情恶化而获准保外就医,离开监狱到沈阳的医院接受治疗。期间接受国内外医疗团队诊治,到近期病情恶化,延至当地时间13日晚上9时不治。

消息指,刘晓波13日病情出现恶化,沈阳医大一院通报刘晓波病情,称患者存在腹腔感染、腹膜炎、感染性休克、器官功能不全,经积极抢救,延至晚上在医院证实不治,终年61岁。

今年6月26日,刘晓波代表律师莫少平向外界证实,刘在5月23日发现患上晚期肝癌,已办保外就医,并获安排于沈阳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治疗,后接受美国及德国的专家联合治疗。

期间一直传刘晓波希望出国接受治疗,而其病情亦出现反复。

至11日,院方再次通报他病情加剧、陷入休克需接受抢救。

刘晓波在2010年荣获诺贝尔和平奖,是世界上仅有的三位身陷囹圄的诺奖得主之一,其他两人是德国的卡尔.冯·奥西斯基(1935年)、缅甸的昂山素季(1991年)。

刘晓波是长春人,1974年到吉林农安县插队当农民,1976年成为长春建筑工人。中国1977年恢复大学考试制度,刘晓波考入吉林大学中文系,1982年毕业,考入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读研,1984年获硕士学位,毕业留校任教。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