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观察:刘晓波民主理念长存 囚禁中死亡凸显北京政权残暴

本台消息: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7月13日在沈阳病逝。国际组织“人权”当天发表声明,谴责当局囚禁波至死的行径,凸显其政权的。“中国部主任索菲?理查森指出,即使刘晓波显然已来日无多,仍继续控制并孤立他和他的家属,拒绝让刘晓波自由选择医疗方式。中国政府的傲慢、残忍和冷酷令人齿寒 – 但刘晓波为中国人权奋斗的理念必将长存。声明强调,世界各国都不应坐视刘晓波白白牺牲,必须对北京当局虐待如此重要的人权斗士发出责难之声,为刘霞的自由大声疾呼,并应要求释放全中国遭不当关押人士。各国政府应向北京发出明确信息:纵然壮志未酬,刘晓波以自己生命浇灌的理念终将在他身后开花结果。

来源:RFA 版权归RFA所有, 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经 Radio Free Asia, 2025 M St. NW, Suite 300, Washington DC 20036 许可进行再版。http://www.rfa.org。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