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匹“黑马”?俞正声大秘接管中共新“政治高地”


俞正声前大秘接掌省委

记者/主持人:韩梅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韩梅综合报导)在昨天(7月15日)的重庆、贵州官场调动中,陈敏尔入主重庆,担纲“一把手”,原中共贵州借势上位,成为中共贵州省委书记。

中国国家主席在4月一反常规,选择贵州省作为其中共选区,而且,孙志刚之前的连续三任中共贵州省委书记—栗战书、赵克志、陈敏尔,都受到习近平的重用。很多时政观察人士因此将贵州列为新的中共“高地”。

北京时评家政论人士华颇曾在接受《希望之声》采访时曾表示,贵州很可能取代西藏,成为未来中共官员进一步升迁的跳板,“要进中央的人都要去贵州历练,贵州可能成为进入的阶梯。”

其实,在2015年10月,孙志刚“空降”贵州,任中共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时,外界就曾猜测说,他可能成为中共政坛一匹新的“”,这与他的背景有关:

首先,孙志刚曾在2002年至2006年间任中共湖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为时任中共省委书记俞正声做了4年“大秘”。

其次,据国内官方媒体此前透露,孙志刚在2010年由安徽常务副省长上调入京,进入中共国务院下属的国家发改委,是因为受到时任国务院副总理的李克强的赏识提拔。

但孙志刚始终不算习近平的“嫡系”,而且对1954年出生的他来说,年龄是一大短板—他将在2年后踩上65岁的正省部级年龄红线,留给他晋级的时间实在不多。

至于他会否以贵州“一把手”的身份直接入“局”,至少最近几届中共政治局委员会中没有先例。

不过,习近平上台后,已经不止一次展示了其乐于打破中共陈规的特点。而且,贵州还涉及习近平最关心的扶贫问题

回顾中共此前几次党代会,中共广东省委书记第一次出现在政治局,与邓小平南巡并提出所谓的改革开放有关;中共新疆区委书记首次入“局”,与所谓“新疆独立运动”兴起,中共开始更强力治疆有关。

因此,扶贫是否会将中共贵州书记直接推进政治局,值得关注。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