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佳发表“不要相信”宣言批评当局刘晓波葬礼造假

来源: 法广 作者: 小山

维权活动家胡佳

中国异议人士胡佳发出“不要相信”宣言,他说不想和波一样连死后都不自由。胡佳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身后事都由强制安排,甚至请出刘晓波哥哥刘晓光为官方处理背书。

据中央社今天报道,中国维权活动家胡佳表示不做刘晓波第二,“不要相信”宣言。

刘晓波13日傍晚因末期病逝沈阳。从刘晓波保外就医后,媒体一直无法连系上的刘晓波遗孀刘霞、妻弟刘暉、刘晓光与刘晓波弟弟刘晓暄在中国官方刻意安排下曝光。

从曝光的画面可以看到刘霞对刘晓波后事安排的看法。沈阳的官方会还请出刘晓光背书,说刘晓波的后事安排都是按照刘霞和家人提出的要求,政府给予“圆满兑现”,还赞美社会主义制度优越,并感谢当局处理“细緻、周到,甚至完美”。

报道说,刘晓光在上的讲话引来刘晓波好友斥责。他们透过社群网站指责刘晓光早已经和刘晓波断绝关系,还企图瓜分刘晓波的诺贝尔奖金,现在居然想透过记者会窃取刘霞的法律地位,根本是“无耻之尤”。

为了不想成为刘晓波第二,中国异议人士胡佳在推特上发出“不要相信”宣言。

胡佳要大家不要相信他会解聘自己的律师而请中共指定的官方律师,不要相信他会认罪和拒绝社会关注。若死在监狱或所谓保外就医中,也不要相信他会选择海撒或海葬,北京的墓地会选在离自己父母安眠处很近的地方。

胡佳还要大家不要相信亲属任何可能对中共的附和,不论是真心还是逼迫。

胡佳最后写道,“刘晓波,谢谢你告诉我”。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