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府研拟法案:合法移民未来10年减半

亲信圈子与最支持川普的国会参议员传言已着手研拟一项法案,下个十年将每年数目减半,接纳的原则并从亲属关系改为专长。

此法将讨得川普的民族主义选民欢心,并获主张小的保守阵营支持,堪称政治胜利;但务实而论,最值一提的不是新法带来的移民“量”变,而是“质”变。

现行移民政策首重裙带关系,凭技术专才入境者仅占约十分之一,其余多靠关系。问题在于,近亲如配偶与未成年子女理当获准入境,让成年者的兄弟姊妹或父母过关,却拒纳带着事业远景而来的移民,经济上毫无道理。

偏重裙带关系的移民政策,初衷是给移民一张社会安全网。当初许多移民人生地不熟,靠家族之助落地生根,后来政府的网取代家族。根据人口普查局“所得与方案参与调查”,医疗补助(Medicaid)、现金计划“社会安全补助”(SSI)、“贫困家庭临时补助”(TANF)社会福利中,过半或非法至少享用一项。

不算学校午餐,仍有46%移民家庭享用福利;他们享受的其他福利还包括免费上公立学校、移民子女与妇女食物方案、急诊,并能经由他们在美国出生的孩子延申福利。

“传统基金会”(Heritage Foundation)研究发现,低技术移民家庭每年接受价值3万160元的福利与服务,而平均纳税额是1万573元。常有人说美国无情,其实美国接纳20%全球移民,而且移民人均享受的社福额度全球第三高。

来源:世界日报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