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拒归还刘晓波狱中遗物 民间悼念刘晓波遭打压

中国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日前病逝后被迅速火化、海葬引发外界质疑。与此同时,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表示,波在监狱留下大量物品,包括文学评论,散文、诗、书籍批注的手稿。但拒绝发还亲属,刘霞仍在争取中。

另一方面,不少前往刘晓波的民众遭到当局控制,有的被失联。的民生观察工作室说,多位维权人士近日抵达沈阳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大门口,点起蜡烛,手举“悼念晓波,自由刘霞”的纸牌。其后,其中的朱承志、许光利和彭佩玉三人失去联系。据本台记者了解,至16日,朱承志和之前抵达沈阳、后失联的丁家喜律师已有下落,他们均被当地国保带走。目前,丁家喜在赤峰,仍与国保在一起,不自由。

来源:RFA 版权归RFA所有, 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经 Radio Free Asia, 2025 M St. NW, Suite 300, Washington DC 20036 许可进行再版。http://www.rfa.org。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